close

沒想到,一眨眼2個月就過去了....

中間又再次經歷了颱風,甚至還放了颱風假,

也因此讓我北台灣的行程大受影響,跳過了桃園,金門的行程往後又往前移,

這次的旅程似乎真的有點多災多難Orz

話不多說(前言再多下去又寫不完了),馬上來這幾天的懶人包~

 

Day 52 (101/7/29)

話說前一天暫時脫離行程到台北參加活動,原本是要當天來回的,

但最後還是留了一晚,今天一早再準備坐車回新竹,準備...喝喜酒XD

很剛好的...前同事公主涵小姐嫁到了新竹~讓我的行程還可以參雜了很不一樣的事物。

吃完喜酒後就去逛了這季節不會存在的新埔柿餅,

當然因此只有空蕩蕩的新埔各個柿餅工廠,還有狂風!

最後,雖然來不及到海邊看美麗的夕陽,但晃去快要開館的世博台灣館。

 

Day 53 (101/7/30)

在新竹待了7天,這天終於要離開往桃園邁進了,

在到桃園的路上還是先去了湖口老街,

不過似乎颱風真的要入境了,新竹狂風大作,不時伴著陣雨,但又偶爾出現太陽,

而且其實我桃園的住宿並沒有搞定,所以中午在湖口老街吃飯時,

本來還猶豫著要不要跟李小瑩說...再多借我幾天躲颱風,

但最後看似只有風沒有雨,還是決定往石門走(因為隔天想去大溪),

就在我正從楊梅到石門的途中,風雨漸大、車子狀況又不太明朗下,

雖然不知道楊梅到底有沒有得住,還是快速反悔,往楊梅騎,

或許我的塞運很強,但我的第六感可能更強XD

果然到楊梅市區車就出狀況了,雖然住宿很難找,

但最後還是順利找到住的,也搞定了車子,

雖然一個人在外遇到風雨、狀況不明,很令人慌張又不心安,

但我想至少我還是可以儘快找到解決的方案吧~(偷笑)

 

Day 54~57 (101/7/31~8/3)

在監控了一整晚+一大早的颱風動象,加上始終搞不定桃園的住宿(桃園真的很難找便宜的耶= =)

而且大風大雨也沒辦法往山裡去(大溪、兩蔣園區、小烏來....),實在不想花錢躲在旅館裡等颱風過境,

所以馬上決定...桃園先跳過,到台北戴嘎家避颱風吧!!

還好下定了對的決定,不然真的就要在飯店裡過颱風假了

雖然哪也不能去,但就當做這長途旅行的中點休息站(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XD),

中間還是和學長吃了一頓下午茶、幫戴嘎的房間做不可能的整理任務XD

 

Day 58~60 (101/8/4~8/6)

雖然蘇拉颱風把北台灣(尤其東部)搞的亂七八糟,連我要再回桃園補行程都很兩難,

倒是颱風一過,台北又恢復一片正常,所以這兩三天還是在台北小晃了一下,

四四南村、自來水園區、內湖737商圈、沒開又下雨的剝皮寮老街。

 

Day 61~64 (101/8/7~8/10)

原本是想說先到台北躲颱風一週,接著下一週再回桃園繼續行程,

本來都已經和金門的民宿老闆說好了,沒想到桃園山區的災情也不小,

最後還是再跟老闆改回原定行程,照最初計畫進行。

因此8/7一早起床整理完畢,花了一堆轉乘工具及時間,

從淡水線轉板南線、再轉文湖線,到松山機場等了延誤半小時的飛機,

到金門機場再轉公車到金城車站、再轉另一班公車,

最後才終於到達了接下這兩週打工換宿的民宿,

從早上11點出發,最後下午5點才抵達民宿,幾乎一整天就這樣耗掉了....

其實這次的打工換宿是最令我感到錯綜複雜的吧~

第一天因為一開始就問錯了問題,被下馬威;第二天又被震憾教育了一下....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完全同意老闆的想法,

但也不至於到換民宿的地步,大概是我壓根也沒想到要換,也不知道怎麼開口,

而到了今天第四天,老闆似乎也莫名的、慢慢的改變態度,

該怎麼說呢....只能說這是個口是心非(嘴壞心不壞)的老闆,

但我也仍在繼續觀察、繼續在異中求存吧XD

不過...可能可以預期的是...這趟金門之旅,大概會變單純的民宿打工之旅

 

PS.相片實在太多了....我發現自己整理的...非常的慢Orz

而要寫一篇遊記其實也是要花很多時間的(光是這篇大概就快1個半小時了吧!),

所以...請大家先以照片過過癮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