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192  

為期127天,在端午節前出發,經過了端午節、父親節、中元節、中秋節,

最後選擇了在東港迎王前夕回到家,

結束了這....原本預定4個半月,中途差點變成5個月,最後還是只花了4個月又一週的時間回到家。

 

一路上,被問到最多的問題,不外乎就是....

「妳一個人!?」(還要放大好幾倍XD)

「為什麼要一個人出來?為什麼不要多找一個伴?」

再來,一定會問到....「那到現在花了多久的時間?」(這還算是正常的提問)

而每當回答出已經XX天(再搭配當時的地點),接下來一定會出現放大更多倍、更多的問號.....

「台灣需要花那麼久的時間??為什麼妳要花那麼久的時間??」

「該不會受到什麼刺激吧!?」(剛出發那時,剛好報導有個女生因為情傷而去環島,結果每個人都以為....XD)

 

雖然大部份遇到的人,對於台灣這個彈丸小島,我居然會想花4個月的時間去走一圈,都抱持著許多的好奇,

事實上,真要說的話.....

其實這次的旅程,只是個披著環島的名義,實為流浪台灣之名的旅行.....

至於為什麼想到要出來,只能說....天時、地利、人和XD

反正就是時間對了、時機到了,不然...其實我真的不是個有過要把環島一次當成人生目標的人,

不過,真要說流浪出什麼了....可能我還要再用4個月的時間好好去消化消化它.....(驚)

 

而且,真的好好算一下....

台灣雖然不大,但也好幾個縣市,外加離島也不少,每個縣市若都待4~5天(甚至以上),其實4個月並不算長呀~

說這樣有玩透透,台灣好歹也超過319個鄉鎮,4個月也不過就只有127天,一個地方待不到一天,要說真的了解它很難的,

連自己從小到大成長的東港、花了2年高中生活的高雄、4年大學生活的花蓮、工作了3年的台北....都不見得看透透了,

何況是那些可能這次出走才知道的地方,就這樣走過去,是無法發現它真實的面貌的....

 

只是這一次出走,也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渴望改變,但大家也都在觀望,

排除掉路上遇到的人的提問,朋友們最常問我的就是.....

「那妳出來到現在,覺得有改變了什麼??」

說實話,我也還不確定到底有改變什麼,或許是我資質不夠、自信不夠,所以看不清自己的改變,

雖然有人說...我看起來開朗多了(真的?),

不過真要說有什麼我自己清楚意識到的改變,大概就是....有比較敢跟歪國人講話了(這對我真的是很大的考驗阿XD)

但,最大的改變,可能就是....那逐漸破掉的褲子了XDDD

破褲  

 

而這時快時慢的旅程,的確是也發生了很多事,遇到了不少人、還有許多"巧合"、"巧遇"....

本來是打算邊走邊打遊記,但最後因為行程太滿、照片太多....(其實根本就是太懶= =+)

總之寫了幾天之後,就變成只剩懶人包,最後連懶人包都沒有了XD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該還的債還是要還,

so~~~~接下來,我會努力完成這127天的遊記的>.<

雖然....還有鄭小諾未完的婚禮影片(sorry~~丟了妳的影片就出走了)、還要繼續面對應該要面對的現實.....

但....在剩餘的時間裡,我會....努力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