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樣說並不太對,我想會出來、能出來自助旅行,不管是一個人還是結伴,都是有一部份獨立性格的。

不過大概是從以前,一直都是個被列為「獨立」的人(其實應該是獨行的人= =+),

而自己卻也不知從何開始,認為別人能做的、男生能做的,我也能,

很多事情可以不要麻煩別人就儘可能不麻煩,能夠自己來就自己來,

只是,一個人生活不可能真的完全不麻煩別人,尤其長途旅行。

 

101/6/17,旅行的第十天,準備從台南到嘉義布袋坐船到澎湖,

原本為了省錢、也因為行程安排順序關係,才會決定坐船,

其實本來就很會暈船的我,因為泰利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導致船出海不到10分鐘、我都還來不及用睡意抵擋暈意,

浪就一波波的把船打的東倒西歪,人也暈的七葷八素,當然....沒進入夢鄉的我,不到15分鐘....就嘔了><

下了船,天氣雖然情朗,我的頭卻不開朗....

因為暈的實在太慘,非常懷疑自己三天後就算能在颱風影響下平安搭船回布袋,但應該還是會暈到無法把車騎到下個目的地,

所以馬上就和我下個莊家蘿蔔平先生聯絡,想要請他三天後,在下班後到布袋來....請他家人載他來,然後他幫我把車騎回去!

其實在打出這電話前,用暈頭轉向的腦袋考慮了很久,

因為這不單只是請人幫我騎車的問題,而是要請別人花一個半小時來接我,然後再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幫我把車騎回市區,

而且麻煩的不是只有朋友,而是連帶還要麻煩朋友的家人.....

 

但千算萬算,也沒算到到澎湖第一天,還在外海的熱帶氣旋悄悄的(?)變成了颱風,而且還是直撲澎湖而來

雖然澎湖看起來、感覺起來....一點也不像是有颱風即將過境,

雖然已經是星期一了,但因為花火節,澎湖的旅客各個看起來一點也不知道颱風即將到來、一點也不擔心颱風的到來,

其實,我也是!

只是,要不是為了搶救我那停靠在布袋港裡的機車,坦白說,就算因此被困在澎湖一個禮拜我也不在意,

但為了能夠繼續我的行程,還是要搶在颱風登陸前,回到布袋港,把我的小藍帶回安全的地方,

在種種的狀況及討論之下,最後我決定提早一天回台灣,並且不管船班是否會停駛,直接選擇了飛嘉義的最早一班飛機,

最後也請了蘿蔔平的爸爸來接我,然後到布袋港準備把我的小藍再騎到嘉義市區,

其實,請「朋友」幫忙已經是我很大的極限了,再麻煩到「朋友的家人」,我心裡真的過意不去><

朋友的人情好還,但朋友的家人難還;

雖然我也知道對方並不介意幫忙別人;換成自己,當朋友(或他的誰)有困難時,自己也很願意伸出援手,

只是每當自己要麻煩別人時,總是很介意什麼事很麻煩,不應該讓別人出手,應該自己來的....

即使麻煩的對象是自己的父母,也是這樣感覺,所以...何況是別人的父母呢!?

 

101/6/19,旅行第十二天,

順利搭了飛機從澎湖回嘉義(也拿到了船票的全額退費),順利被蘿蔔爸接到,前往布袋港去迎接我的小藍,

其實原本我還認為到了布袋,我要自己再騎回市區的,

但沒想到蘿蔔爸借了台小貨車、弄了塊木板,打算幫我把車直接上架、載回家,

G5/125加上一包大行李,讓本來就很笨重的車身,更加的難以抬上貨車,

看著蘿蔔爸如此奮力、臉爆青筋的樣子,說真的....這個麻煩讓我真的很過意不去><

雖然他們一家總是說著沒關係,但....其實我還是很難釋懷的。

在車上,和蘿蔔爸一路聊天時,不停的說服自己,也許我該這樣想....

在這颱風天、風大雨大時、水上機場離布袋港其實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而我可以不用冒著風雨、再騎一個半小時的路回到嘉義市區;蘿蔔一家、我爸媽也不用因此擔心我的安危,

所以這樣的麻煩,是該偶爾依賴一下?!不該再逞強一個人承擔所有的事?!

 

DSCN2510

其實看著小藍被五花大綁在貨車上,然後想到它是如何讓我們花很大的力氣被抬上去的,就覺得很好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