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我才剛寫了23天懶人包,而且遊記依然停留在第五天,

沒想到....一晃眼,我的台灣自助旅行居然已經來到了第48天,

好像過了很久,但又總覺得..."不是才剛出發嗎?"

不過時間是殘酷的,它依然每天算計著,叮嚀著我已經來到了51天、一個月又20天了,

自從23天出了懶人包之後,一直沒更新我的動態,是該再來個懶人包交代一下了XD

 

Day 24~26      (101/7/1~7/3)

開始我的第二個打工換宿,原本是說好在南投水里的老五民宿當傭人的,

怎知到了快接近時再連絡,卻變成了農夫,所以接下來的這幾天就是到三哥農場當農夫,

第一天爬很跿的坡除一堆草、第二天在一堆蚊子圍攻下還是除一堆草、第三天換了比較有趣一點的套袋,

因為大部份早上都在工作,而很奧少年的我中午都要休息才有體力,所以下午也頂多附近跑一下而已,

其實並沒有玩到什麼= =

 

Day 27             (101/7/4)

因為農場的換宿可以選擇做三休一,或是做七休二,奧少年的我,做了三天就選擇要來休息一下了,

這天去了真的很漂亮、但大陸人真的很多的日月潭;接著到埔里只走了造紙龍就天黑了,

雖然走的點不多,不過,日月潭真的不愧為台灣第一大潭,真的很漂亮,很值得一去再去!

 

Day28~29       (101/7/5~7/6)

依然在三哥農場當農夫,依然上午做著幫水果套袋、幫果樹除草的工作,

下午偷閒,利用到市區幫我復發的腳踝傷復健,再到附近晃晃,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結論是...其實我還是沒有玩到什麼,但南投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

 

Day30~31       (101/7/7~7/8)

本來是盤算著,7/7再工作一天,7/8要去走走集集支線的,

但7/6當晚,三哥說有個上山的機會,因為有客人要到地利的民宿去,我可以去幫忙兼玩樂,

因為要到地利舊部落的機會難得,而且若要到這民宿去一般其實要花$3500(一人),

所以馬上改變了行程,就跟著老闆跟客人一起上山...住石板屋、溯溪!!!

看到了更漂亮的大山大河、濁水溪上遊、住了夏天不用冷氣依然令人發冷的石板屋、玩了很清涼的無名小溪,

雖然沒有機會去很想去的車埕,但到巴庫拉斯農莊兩天一夜,更值回票價!

 

Day32               (101/7/9)

雖然很不捨南投(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山上),也覺得這樣的換宿一個禮拜不夠用,

而且本來因為路線安排問題,其實是想多待南投幾天,然後跳過彰化的,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彰化要玩什麼,大多數人對彰化的反應...其實也是"彰化!?有什麼好玩的!?"

不過也許正因為這反應,所以我還是決定到彰化去,

至少看過之後,再來說說...到底是不是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不過因為這天是從水里出發,集集支線也一直沒去,當天還是去晃了水里蛇窯跟集集車站,

而且在前往南投市途中,卻在集集附近的(很沒什麼的)十三目窯,被一個奇妙的駐點藝術家,莫名的多拘留了一個小時

雖然最後導致我南投市沒去,直接往員林住宿去,(因為怕天黑被困在山上不太好)

但卻得到了一副國畫、被算了三次命、可能會被登到某個社區報(囧)

一整個就是又囧又有趣的行程XD

 

Day33               (101/7/10)

原本是預定在員林多待一天,然後在附近鄉鎮隨便晃的,

但由於彰化只預定留三天,若只在員林似乎有點可惜,當天一早就決定要到王功住一晚,

所以在確定住宿後,就準備往王功出發,

但太隨意的個性,又在原本預定到永靖看古蹟的路上,結果被社頭莫名的觀光襪場吸引了過去,

然後就又莫名的來不及在開放時間到溪湖糖廠,最後就一路到王功去了,

還好最後還是起得及看到王功漂亮的夕陽(真是名不虛傳阿!),

只是為了拍夕陽,加上平日晚上果然沒什麼遊客,還有和民宿主人聊太久的天,

最後居然沒吃到蚵仔,卻只吃了哪都有的臭豆腐,就結束了今天的行程/_\

 

Day34                (101/7/11)

因為民宿雪花雅居願意一口答應便宜我(其實也還要一千大洋),加上有潮間帶的蚵車遊程(不過要另外算錢),

所以才會決定去住一晚。

因前一天的退潮時間是下午6點,民宿主人認為這樣只能玩一個小時,便沒有安排房客去,而是在今天一大早,

由於她說這些費用,其實都全額給蚵農,即使人數不足一趟車錢,也會倒貼給蚵農,

加上難得可以坐坐蚵車體驗一番,一個人300,我還是去了。

早上從7點到9點,我們(我+隔壁房一家4口)就從民宿坐著會冒黑煙的蚵車,噗噗噗的~~到王玏海岸去,

沿途,蚵車阿伯也會在停下來跟我們解說,他把燈塔的高度、風車的來源、發電的電度....倒背如流XD

到了潮間帶,其實並不是去解說,而是體驗─挖文蛤,雖然因為在旅行,最後我把自己的份送給了一同出遊的那一家,

雖然在潮間帶只挖了一些文蛤、看到一兩隻螃蟹、一堆海蟲、看到但沒有吃到王功養殖的新鮮蚵仔,

不過難得的體驗還是很好玩^^

最後要離開前,民宿主人還是請了我吃王功的蚵仔>////<

下午就背著重死人不償命的大包,逛那大的不像話的鹿港老街Orz

最後在體力不支加上擔心晚上要露宿街頭的情況下,提早結束老街之旅,到彰化市找到了一間不新但還算乾淨的櫻山飯店,

吃了很有名(但我覺得不好吃)的阿璋肉圓,又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35                 (101/7/12)

從自己安排行程到出來後遇到的人,幾乎每個對彰化的映象,似乎都是...."彰化?有什麼好玩的?"

除了員林、王功、鹿港、八卦山大佛、頂多再加個扇型車庫,好像就沒了(!?)

不過這三天在彰化晃了許久,發現其實彰化也是有很多很值得細細品嚐的地方,

只是...彰化的觀光行銷、動線安排、指標做的很不明,也難怪大家不知道彰化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也還好...我是騎機車,不然光是用11號公車或是單車,要想走看彰化,真的是會累死人/_\

雖然覺得彰化值得再多逛逛,不過因為已經和楊小偉先生約好,所以最後還是往台中出發去了!

接著又要開始我的一週地板朋友沙發衝浪去了~

 

Day36~37             (101/7/13~14)

之前在新聞中看到,台中現在規劃了一個什麼要媲美日本表參道的「草悟道」,

從科博館到美術館一帶,其實如果說它是台中的綠色走廊比較不會被抨擊,和日本的表參道...還是相差甚遠,

但因為自己傻傻的、也很莫名的,居然可以在草悟道和科博館,就這樣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隔天去了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回顧了當年那地震的慘況,雖然已經10年過去了,不過再次看到,還是有種很驚訝的感覺。

回程去望小小的林家萊園,卻意外的上了某個登山步道,看到了美麗的夕陽、神奇的九九峰,

最奇妙的是....在誤打誤撞之下,遇到了以前林家的長工,然後莫名的進到了只開放預約參觀的林家去,看到了人家很少開放的公媽廳>///<

 

Day38~39            (101/7/15~16)

因為難得到台中去、借住了楊小偉家,他也因此安排了假期,我們準備出遊去,

原本以為可以開心的住免錢一個禮拜,卻沒想到,因他的班需有人代才能休假,而來代班的卻是老闆的心腹,

結果免錢的公司宿舍,只住了2晚,就要另覓他處,不過也因此才知道,其實台中也有便宜住宿啦~

而第一天原本兩人是打算坐目前台中市政府重新規劃的假日烏大龍觀光巴士,到谷關去泡泡溫泉、到山上去避暑,

沒想到,兩人明明就早早起了,卻還是意外跟巴士擦身而過Orz

最後去不成谷關,只好去了我不可能有機會去的成功嶺、看了很多人的彩虹眷村、晃了有很多雜貨的東海藝術街、

到現在太出名的高美濕地看看不到的夕陽、最後結束在有點令我驚艷的逢甲夜市(至於是什麼令我驚艷,有機會再說囉~)

但因為前幾天就開始有點不舒服,不知道是因為仍然沒有獲得好的休息,還是因為說太多話XD

結果居然從原本的有點燒聲,到隔天居然變成了完全無聲

就這樣,已經排了假的楊小偉,還是帶著完全沒有聲音,只能跟我筆手劃腳,

我們還是照著原計畫,去了新社古堡拍了半天照、等了一個多小時的雨= ="

最後到豐原的東廟夜市吃飽喝足,結束了我最後在台中的一晚。

 

Day40                  (101/7/17)

離開台中的這天,先到了后里,但不看馬,而是去看了薩克斯風工廠、糖廠(目前唯一有在開放時間內去到的糖廠),

原本想到勝興車站去的,卻在中途被在台中的泰安車站又吸了過去,

結果只能在天黑前看了一下龍騰斷橋、勝興車站,最後結束在三義臨時找到的民宿休息。

 

Day41~42           (101/7/18~19)

在三義當然就要看看他們的木彫,所以一早就去逛了三義木彫博物館,之後就準備要前往通霄白沙屯,

進行我的第三次打工換宿(第一次厚臉皮要來的XD)

但在到白沙屯前,又一路繞了點遠路,從苑裡的熱騰騰磚工廠、小小的老街、不需要熬通宵的通霄神社,

才終於在午餐時間前,到達白沙屯的石蓮園火車餐廳民宿,

其實他們並沒有打工換宿的經驗,只因為我厚著臉皮跟老闆要求,但卻也一口答應了我,

於是我就這樣白吃白喝(誤)的,在這裡享受了兩晚,屬於西濱沿海鄉下特有的寧靜。

 

Day43                 (101/7/20)

原本這天是打算到竹南和好久不見的高中室友李小胖碰面,準備隔天的南庄行,

但最後在沒有協調好的狀況,一個人多停留了明明只是個小地方,卻到處是單行道的苗栗市,

雖然沒得和李小胖提早會合、省一點住宿費、吃到竹南的美食,

但卻也因此住到了一間別緻的老旅館─新興旅社、逛到了很棒的海岸。

 

Day44                 (101/7/21)

南庄,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所以這天一早就從苗栗市,經明德水庫,

最後到了南庄,本來搞定住宿想去逛逛老街,卻是下起了傾盆大雨,濕的一整個不像話= =

 

Day45                 (101/7/22)

這天翻過了獅頭山到達了新竹,目的地是內灣,不過台灣的老街真的是大同小異,

要不是為了隔天的司馬庫斯,實在不會想在這多留一晚。

 

Day46                (101/7/23)

一個曾經被名為黑色部落的司馬庫斯,因為20年前仍然沒有車用道路、沒有電力,

但卻因為部落的團結、努力爭取,現在可以說是最有名的原住名部落吧!

雖然為了避免一下騎太累,前一晚還特地在內灣留一晚,

但60公里的路程,還是花了我3個小時才騎到,不停的上山、下河床、又上山、又下河床,

過了一座座的山頭,才到達司馬庫斯,一路上的風景果然名不虛傳。

 

Day47~50          (101/7/24~27)

走過了司馬庫斯,雖然我喜歡山上的景色,但終究還是要繼續我的旅程,

所以接著就是在新竹市和李小胖會合,過了我這一週新竹之旅。

 

Day51                (101/7/28)

今天暫時脫離了我的環島行程,重新回到台北參加活動,

至於是什麼活動,未來有機會再詳細介紹了~

明天回到新竹,還要先去喝同事公主涵的喜酒,

我的這趟旅程...也實在太多順便了XDDDD

果然,累積了太多行程沒寫,容易繼續沒寫下去.....

看來是該好好、趕快整理整理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