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終於離開熟悉的地方,才開始有移動、在環島的感覺,

雖然這次的行程高雄排的也是之前沒去過的路線,

不過也許是因為還在高雄,所以就不覺得有在長途旅行,

直到昨天,換到了台南、住到了不一樣的地方,才開始有了環島的FU~

話說這次不僅出來機車環島,還住了第一次的背包客棧,

而且,為什麼一住就是一個禮拜呢?其實是因為我還加碼了一個「打工換宿」,

雖然現在很流行到澳洲working holiday,但說實在我的確很恐懼於我的破英文(也許只是藉口也說不定),

但的確也想嘗試不一樣的旅行方式,所以這次的環島,就加了點打工換宿,

一方面也是為了節省一下環島的龐大開支,另一方面也期待旅程有那麼點不同(至於會不會有,就要等我走完一圈才知道了)。

於是第一個就和dodoro's backpacker接洽,然後也順利的換到了宿,工作是...寫台南的遊記、介紹台南、整理部落格,

只是這換宿的工作....因為大雨,遲遲沒有進展><

 

昨天下午到晚上,還勉強有個時間可以到台南晃晃,沒有碰到雨,

但從昨晚和dodoro的主人─阿寶,還有這兩天的室友─芷寧聊完天後,大雨就沒停過,就像是用倒的,

因為預料到今天應該也是一直大雨,所以前一晚上索性寫起遊記,寫完已經2點多,

想當然今早就是爬不起來,不過一大早仍然是大雨,而且真的是用倒的,

於是我也不想起床,就這樣賴到了10點,

dodoro的總管─林爸(阿寶的爸爸)怕我們這群人被大雨困住,沒有東西可以吃,特地幫我們買了早餐,

好吃的燒餅,好吃到我吃完了才想起應該拍張照的XD

所以之後再找機會買來拍給大家觀賞、流口水。

 

因為早上都在大雨,室友們也都只好窩在客棧裡,

這是我第一次出外遊玩住背包客棧,也是第一次出外遊玩還可以認識新室友的~

和我同房的室友,及隔壁房的室友,總共4個女生,都是香港人,

除了同房的室友─芷寧是大學剛畢業,其他都還是學生(年輕真好~)

因為香港的學期已經結束,最近很多香港人來台灣玩,

而且大家大同小異也是來台灣環島,不過走的是定點路線,

隔壁房的3個香港女生(老實說...我忘記問人家的名字了)在前幾天就來住了,

而芷寧和我同一天入住(她就在昨晚我要出門時入住),應該是因為遇到同鄉人,她們4個昨晚很快就混熟了,

而我,說實在現在好像有種越來越封閉、越來越難認識新朋友的感覺,

雖然偶爾和她們聊上幾句,但實在想不到什麼話題和人家聊天,

所以當阿寶提到在外旅行,其實有意思的是和當地人聊聊,這件事我真的很難做到呀><(我還是比較會拍拍照)

不過因為大家有相同的際遇─被雨神纏身,但還好到了中午雨勢有變小,

有了一起出外覓食的機會,也才比較有機會和她們多聊聊。

DSCN0663

因為沒有做功課的我,加上又不是很重吃的,加上又是雨天、我們又不是住在市中心,

老實說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原本一出門的時候,她們還問了在地人推薦什麼吃的,

但因為大家不想吃便當,她們在香港吃太多燒臘了,最後我們走到了間鴨肉麵店,

吃了一小碗的鴨肉冬粉(說真的,總覺得台南的東西份量都好小><),

在這見識到了香港女生的健談,不過樣本數不足,不代表全部都這樣啦~

只是因為一開始老闆聽她們口音不太一樣,加上她們並不知道冬粉是什麼,就這樣開啟了與老闆之間的對話,

原本老闆以為我們都是香港人,但知道我是台灣人後,我還被酸了一下><

覺得怎麼會沒有好好的介紹東西給人家知道勒~(OS:也是她們問了我才知道原來香港沒有冬粉咩~=口=)

DSCN0664 

也許是因為天氣不好,也許是因為店的生意主要是做晚上,所以當時並沒有太多客人,

於是老闆做完我們的東西後,在我們吃的同時,也和我們不停的聊天,甚至聊到了他老婆─一個跑掉的越南(還是哪國的?)新娘,

香港女生們很好奇台灣男人是不是在台灣都娶不到老婆,所以都要娶外藉新娘,

不過這樣說來...也的確呢!很少(幾乎沒有)聽過有外藉(東南亞藉)新郎滴呀~

但話說回來,現在的確有不少外藉新娘(但現在應該要叫...新住民),

雖然不時有落跑新娘的新聞,或是讓人有來這邊淘金的映象,但其實她們在台灣的生活卻是有更多的辛苦,是很多人不了解的。

 

在吃完鴨肉麵準備離開時,大家說想和老闆合影一張,

老闆原本嘴上還說著什麼....拍照不好看啦~穿這樣不好啦~叭啦叭啦~~

不過最後還是走進去拿了件外套,然後大方的和我們照了一張相XD

IMG_9649 

在最後,因為隔壁房的3位香港女生(後面3個)接著要到高雄去,

我們就在街角自拍了一張(經過鄭小諾的指導,我現在自拍越來越上手了XD),接著就要分道揚鑣了,

雖然談的不多,不過大家都是有趣的人~

我想...最有趣的是,因為香港不講台語,所以除了其中一位是福建人會以外,其他人和林爸對話時總是很慌張,

但坦白說,林爸的台語我也聽不太懂,有一種含滷蛋跟奇妙的口音~(所以,各位妹妹們...不要太難過XD)

IMG_9651 

接著就只剩下我跟芷寧要來去漫步府城,

因為她這次來台南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去台灣文學館,所以我們兩個就信步到文學館去,

一路上,看到有興趣的店,我們就進去看看,

不過剛好走的都是賣精品的店,也沒什麼好買,看看就走了,出來時發現了這顆假...梅花樹(?),有種頗奇妙的感覺。

DSCN0665 

除了進到精品店、氣球店(芷寧說比香港便宜)、很像格子趣的雜貨店,路上看到了一間很古早味的相館,

真的非常復古風,手寫的招牌、舊式的藝術照,非常的有味道~

旁邊其實還有一間有很舊式的洗衣店,當時裡面還有人在染頭髮(疑?)

DSCN0668 

在台南府城,真的隨意走都可以看到老店、古蹟,其實台南是個很適合漫步的城市,

隨時彎進小巷子裡,就能夠發現新大陸。

DSCN0672

連警局都是這麼的壯碩、有歷史感。

DSCN0674 

一旁的消防局也是古蹟(因為陰天、建築舊的讓我拍的照片好像也是老照片一樣),

而同樣的合同廳舍我在雲林虎尾也有見過,不過不同的是這裡還有在使用,虎尾的廳舍已經成為一個展示空間而已。

DSCN0676

接著我們就走到了文學館,但此時就是帶塞的開始= =+

因為一早雨勢很大,台南也宣佈下午停班停課,但沒有電視的我們,加上有一段時間沒工作的我,對這沒有太大的警覺,

兩個人還這樣傻呼呼的走了很遠到文學館去,得到的卻是一張....「停班停課,休館一天」

DSCN0675 

 

DSCN0677 

因為在香港唸的是中國語文(應該...沒記錯吧^^"),最後一學期上到了一些台灣的文學,很喜歡某個文學家、台灣文學,

所以這次來台灣的行程一定要來文學館逛逛,沈浸在台灣文學一下的芷寧,比我還要更加的晴天霹靂,

還好這時沒有大雨,不然應該會覺得這趟台灣行很囧,又濕又沒有玩到Orz

在無奈之餘,只好看看周圍的建築(我)、拍拍圍牆上的文學作品(芷寧),

看看人家,忽然覺得....阿!我果然很沒文學氣質XDDDD

在之前和同事的旗美之旅就見識到....同樣的文章看在眼裡,對我就只是一堆文句的排列組合,對別人卻是優美的意境><

所以....請不用期待我在遊記裡會寫出什麼感人肺腑的文章

DSCN0678 

沒有了文學館,我們又回到了孔廟,原本對孔廟沒什麼興趣的芷寧一心想到海安路、神農街看看老房子,

不過在我看起來很像很想去瞧瞧孔廟的樣子,我們還是進去晃了一下,

但沒想到....孔廟也是沒開呀~~(晴天霹靂*2)

忘了它也是公務管理的古蹟,我三度來台南都與它擦身而過Orz(不過其實我也沒一定要逛到才行啦XD)

 DSCN0689 

DSCN0690  

不過孔廟裡的老樹,真的都很大,想像著在大樹下,吹著微風、看著書卷,難怪可以成為全台首學,

白天來這晃晃應該是也不會覺得太過於炎熱,可以悠閒的散步~

DSCN0686

因為沒有了文學館,也沒有了孔廟,我們想去看看老房子,只好往海安路前進,

但因為孔廟離海安路真的有點距離,原本打算坐公車,卻沒想到在孔廟沒有往海安路的公車,

又再度走回文學館,也沒發現有到海安路的公車,

於是...兩人就步上了台南11路公車,慢慢的晃到了在另一頭的海安路,就這樣走了1.3公里(事實上之前已經走了1.8公里了),

在到達之前,不小心被一間「麵包店」給吸引了,一間賣出了盆栽的麵包店,

提拉米穌盆栽~一個30元(不便宜),小巧可愛>////<

做的頗真的,巧克力粉偽裝的土壤、擺上幾個果仁、種上一株草,像極了貨真價實的盆栽!

DSCN0696 

至於口感嘛~~我和芷寧都覺得....可以冰一點會更好吃XD

DSCN0697 

話說....我這是什麼樣的怪打扮XD

因為一早下雨,下午雖然有變小,但並不想弄濕牛仔褲,所以穿了另外買的七分棉質運動褲,

因為有預料到一定會遇到雨季,所以準備了一雙涼鞋,

為了在當地可以行動方便,不要大包小包,所以另外準備了一個簡單的運動背包,

加上前一天到台南才去買的雨傘,其實只是貪圖便宜,隨便買了一把小花傘,

但這樣一湊起來,卻形成了詭異的造型XDDD

DSCN0699 

 

之後兩個人就走到了海安路的藍晒圖,是海安路第一個公共藝術創作,

海安路是台南最早有藝術造景的地方,當初因此地要規劃成地下街,

卻因為多種的工程問題,最後停擺,且這的房子就和做了一半的工程中一樣,如同廢墟般的和海安路一同没落,

為了保留這些老房子,用了另一種方式,讓如同廢墟、已無法住人的房子,變身成藝術造景,

但原本這裡是希望能夠成為台南藝術人進駐的地方,

卻意外的變成了許多酒吧、熱炒店的地方,晚上聽說很熱鬧,

不過我沒有晚上來過,所以它的夜晚如何的璀璨我就不曉得了。

但照藍晒圖的營業時間,這時原本應該要營業的,卻也沒有開,我們依然不得其門而入,只能在週圍晃晃、拍拍。

DSCN0707

  

因為藍晒圖也沒辦法進去參觀,我們就轉進附近的神農街,

這裡如同京都街道般,不過這是書上介紹這麼說的,我也沒去過京都就不得而知了~

但的確走在神農街裡,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因為雨神纏身,大概店家都不想招待我,所以都沒開/_\

我們兩個又只好垂頭喪氣的往回走,準備去台南很有名的二手書店─草祭,

DSCN0716

還好在往海安路的路上,意外的發現了有到孔廟的公車(原來孔廟不是沒公車到,而是看了站名我們也不知道在哪)

所以就往回走,準備去坐公車,

途中經過了一間...我忘記是什麼的廟了,

然後吃了一個附近還不錯的車輪餅,酥脆的外皮跟飽滿的內餡。

 

 DSCN0721 

在等公車時,一台計程車開了過來,硬是說...今天沒有公車了啦~我看公車總站都關了,妳們還要等?

最後在...因為我們其實也不確定公車要等多久的情況下,而且兩人也真的累了,

決定坐上算我們便宜一點的計程車,趕快去草祭,讓一整天都沒有接觸到文學的腦袋充電一下。

回到孔廟的我們,在到草祭前,不小心瞄到了「窄門」,它真的是個"很窄"的門呀~XD

我再吃胖一點...就過不去了@@

DSCN0732 

過了窄窄的門、走進小小的巷子、連上樓的階梯也小小窄窄,

台南府城最令人驚奇的....其實並不只是那些旅遊手冊上的古蹟,而是那些小巷弄裡的神奇,

最適合我這種小巷控>////<

DSCN0726 

窄門其實是間老房子改的咖啡廳,裡面禁止拍照,所以....我有很乖的只拍了門口一張,

但因為我們還是比較想去草祭,所以只參觀了一下,我們就準備去位在窄門下的草祭了。

 DSCN0725 

因為草祭裡也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門口,不過我想網路上都找的到其他人的介紹,去看看別人的介紹可能會比較快~

不過,原本我們以為可以在營業時間比較久的草祭待很久,

但沒想到.....今天草祭也因為雨勢而提早到6點關門,我們大概是...5點多一點到的吧Orz

結果只好在垂頭喪氣中,逛逛那僅剩的不到一個小時,

芷寧買了些東西,因為我並不想增加行李的重量,所以只有晃晃而已。

DSCN0670 

走出了草祭,除了腦袋仍然空空,肚子也空空,

因上次來時有到孔廟對面吃肉圓(忘記他叫什麼了XD),想說這是香港沒有的食物,帶芷寧嚐鮮一下,

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他們蒸的太爛,說實在我還是比較喜歡東港的肉圓。

在到肉圓前經過了也很火經的莉莉水果店,不過我們既沒有喝果汁、也沒有吃水果,更沒有吃水果冰,

倒是看到了神奇的豬瓜~(上次好像沒發現@@)

DSCN0734 

吃完肉圓後,我們決定去大東夜市吃晚餐,

在回去的路上,芷寧發現了一個看起來很像歷史建築的建物,

在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之下,我們決定回頭去看看,原來是忠義國小,

它就是在孔廟旁,有一個很有歷史性又宏偉的禮堂─武德殿。

DSCN0735 

看完忠義國小,又走了一段路回dodoro,整理一番後,

帶著地圖,準備出發往大東夜市,打算好好的用夜市美食填飽我們空虛的心靈><

但....真的是人算不天算= =+

本來芷寧還問我雨天夜市會不會開,

我心想....通常雨天夜市還是有,只是可能攤位少一點,再說到了下午雨其實有變小,而且都是陣雨,

沒想到,我們在那三角地帶,看了地圖、問了人、轉了一圈,就是沒看到疑似台灣特有、歪國人很愛、燈火通明的夜市,

最後....在莫名奇妙回到原點時,問了一位看起來是學生的人,

說"喔!在前面阿!只是今天下雨,所以它沒有開。"

是....有沒有這麼帶賽阿!?

最後我們只好帶著無奈(真的是千萬的無奈= =)、芷寧踩著沉重的腳步(大概真的很重),邁向dodoro,

看來我不只是雨神,還是景點終結者

 

其實本來我是很想直接騎機車載芷寧的,但她覺得在台灣騎腳踏車很好玩(不過機/汽車從旁邊呼嘯而過很恐怖),

所以雖然一整天走了很多路,但她還是想騎腳踏車(我要好好澄清,絶對不是我不當好人喔!)

不過在那非常困窘的都沒看到任何東西下,我只看到芷寧辛苦的騎腳踏車....還是幫她留下這天辛苦的樣子好了^^"

DSCN07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環島 台南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