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趟旅行對我來說,定義應該比較像是台灣自助旅行,

機車,只是我用來方便移動的交通工具,

並不打算只是咻~的一下,把台灣島走完就算數,

所以我自認為比較算是自助旅行。

那本來勒...其實是很想定期更新遊程,

不只是分享給大家看,也是因為太了解自己的個性....= =+

因為如果累積到我回來才要寫的話,我應該是....一篇也擠不出來!

不是忘光寫不出來,而是太懶不想寫XD

所以帶了我那令人憤怒的筆電(本來只是會熱當,現在又多了電池壞掉了QQ)出門,增加了行李許多重量....

結果卻還是因為想要好好認真寫、又要挑照片、玩太多又沒體力、奇摩子不對.....

叭啦叭啦之類的很多原因,最後還是更新的很慢=口=

我想這樣下去不是好辦法,都已經玩到第23天了、換了4個地方,卻還是停留在第5天、台南初體驗,

而且這次出來,其實也很多人提出"安全"的質疑,

所以一開始會打算再寫部落格,有一部份也是希望能夠用定時更新進度這件事,

讓大家能放心,證明我不是在做什麼危險的事,

也讓大家知道,在台灣...自助旅行並不是什麼危險的事!

(奇怪...一堆人說出國去玩都不覺得危險,反而在台灣才在那邊想危不危險= =)

可是眼看著玩樂的日子不斷增加,但我更新的速度始終趕不上玩樂的速度,

所以決定先來個懶人包,大概說一下這幾天的行踪,

後續再找點時間慢慢把完整的行程補上~

 

Day1~2             住在美濃人字山莊

(6/8~6/9)          都是被雨追著跑,時不時的玩一下

 

Day3                  住楠梓學妹家

(6/10)                準備隔天離開熟悉的高雄

 

Day4~9             到台南dodoro體驗我的第一次當背包客&打工換宿

(6/11~6/16)      結果前4天都在大雨、中雨、小雨、陣雨中渡過,勉強最後2天有得到處晃,

                          但原本約定要寫遊記當為換宿的條件,到了現在卻還沒完成

                         (阿寶....我.....一定會補給你的><)

 

Day10~11         暈到澎湖當背包客去~

(6/17-6/18)       結果因為第一天太暈沒玩到,第二天有坐到歐船長的船,到東海釣魚去~

 

Day12~17        因為泰利颱風提早回台,讓我原本4天的澎湖之旅只玩了2天半,

(6/19~6/24)     然後覺得雨天去山中也沒什麼好玩的,又取消奮起湖的行程,

                        結果變成在嘉義市待了6天,寄宿在蘿蔔平家,

                        但到嘉義第一天,為了搶救我的機車,累的半死(其實是羅爸累><)

                        第二天颱風假根本沒出去,第三天去了羅家的菜園,之後才真正晃了嘉義。

 

Day18~19       從嘉義移動到雲林去,因為不敢住香客大樓,住在北港很舊的笨港客棧,

(6/25~6/26)    跑了很遠的濱海線,但結果什麼都沒找到,也很多沒開,

                       只有很浪費油錢的到處騎><

 

Day20~21       仍然在雲林到處晃,不過當了第一次沙發客>////<

(6/27~28)       其實台灣也是可以沙發衝浪的!

                       感謝夏綠蒂的地板,還特地找了地陪mag陪我在斗六等她下班。

                       雲林到處晃的心得就是....真的還好雲林是農業大縣,沒被都市開發掉!

 

Day22             因為前一天意外認識了一群奇特的人,

(6/29)             所以決定在斗六多留一晚,跳槽體會另一個沙發,

                       也當了他們的民居第一個沙發客。

                       也讓我多了一點時在雲林晃晃,雖然它是個農業大縣,

                       但我卻覺得比起那些觀光勝地好玩多了!

 

Day23             不過為了旅程可以繼續下去,雲林再好還是要離開,

(6/30)             準備前往深山裡去,再次打工換宿!

                       這次換到了個農場+民宿,稍微體驗一下農場的生活,

                       話說要轉到南投,颱風又來攪局,雖然沒有進來,西南氣流也不強,

                       不過下午才剛到竹山就下起了大雨,一路下到集集、水里,

                       但新中橫公路卻莫名的沒有雨,一路平安到水里的老五民宿去。

 

今天是旅程的第24天,一早幫農場除草,太久沒有勞動的我,真的是有累斃的感覺Orz

而且好死不死的....腳的舊傷卻在這幾天發作,走在異常阧峭的山坡邊,腳踝不時的向我發出抗議。

但聽說今天去的是最辛苦的了,那....之後應該都會覺得沒什麼了吧(心想XD)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