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因為學妹也還要上班,

而我,因為本來就沒有排很多高雄行程,想說高雄也還算熟悉,未來也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走踏,

所以這次既沒有安排高雄市的行程,到楠梓也僅是為了讓我到台南前可以休息一下,

因此我們一大早就出門、吃早餐,她準備上班、我準備出發。

但一出門不到5分鐘就飄起了雨,到了早餐店就下起了大雨,

不過最慘的....應該是我離開早餐店不到半小時,就颳起大風、下起大雨,根本就像颱風來襲,

但人家學妹去上班的途中都沒遇到雨,之後也沒在下雨,而我卻是越騎雨越大,

DSCN0593 

不過一路上仍然保持著,到了某個點雨就會變小、停了,然後讓我拍個幾張照、小晃一下,又繼續大雨,

使得我原本還有要順路看的景點都沒去了,雨還一度大到只能在人家家門口等雨變小再出發。

 

話說彌陀的地標還真的是很顯眼,雖然是個和真的彌陀一點都不相關的地方,

比較相關的應該是那後面的虱目魚.....

DSCN0597 

原本是想到港口看看,卻因為雨勢不停,只好繼續前進,

騎過永安、略過湖內,打算直奔台南,

雖然高雄到台南,似乎是走台1線比較近,但因為先前我就走過台1線了,

這次就打算沿著台17,一路走沿海到台南去,

就在到茄定時雨勢逐漸變小,所以還是轉進沒有情人的情人碼頭,

我想這就是台灣鄉間觀光地的剩況,

只要是假日、天氣好,這裡應該會有滿滿的人潮跟錢潮,

但只要到了平日、天氣差,生意馬上差很多,尤其這種交通不方便、鳥不生蛋的地方,更加明顯,

DSCN0610

 DSCN0602 

既然叫情人碼頭,就一定會有個什麼愛心啦~跟情人有關的東西,

我想這個假日應該會是遊客特地來拍照的點吧~

DSCN0605 

不知道這些遊艇的主人都是什麼時候出海(不過我確定這幾天應該是沒有啦)?都是去釣什麼魚?

坐在這船上到大海去,又是什麼感受?

DSCN0606 

在騎出情人碼頭準備轉往台南時,原來台28線的起點是在茄定,

沒想到前兩天才在台28的終點,今天就跑到了台28線的起點,

雖然我沒有那種要騎滿什麼線道的收集癖,不過每次在騎車時,

看到那些不同的縣道、鄉道,騎到了它的終點、起點,總是有不同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我出外亂走大多都靠這些道路在認路吧!

尤其是各鄉鎮、各縣市的連接,靠鄉、縣道認會比GPS有用點.....

DSCN0600

在過了情人碼頭後,原本是也要到興達港看看、去吃試吃吃到飽XD

不過看著雲層再度變厚,好像又要下雨了,就放棄興達港的行程,直接走上台17線,往台南市區去了。

DSCN0611 

府城,南台灣的歷史文化重鎮,古蹟、歷史、文化、小吃....

接下來等著我的...是一個禮拜的古都文化之旅,

希望梅雨不要一直來攪局(但事實是相反的><)

DSCN0613 

進到市區後,剛好正值中午,原本是打算先吃午餐後再去check in的,

不過到了市區後,真正要吃什麼又不曉得,加上大包小包,又有濕答答的雨衣,

於是決定先到背包客棧去....這個禮拜將投宿在台南的dodoro's backpacker,

因為到達的時候兵慌馬亂,加上又濕又累,放了東西、換洗了一下,結果居然倒頭大睡,

一睡就睡了兩三個小時,就忘了拍幾張backpacker的照,

這次就先跳過,下篇會再詳細的介紹~

 

其實在到了市區後,台南的天氣忽然好很多,甚至還出了大太陽,

本來這種天氣是最適合出外走踏的,不過我卻在客棧裡呼呼大睡,錯過了走踏台南的機會XD

等到醒來時,卻又開始下大雨

雨神到底是有多喜歡我阿!?總是要在我想出門的時候找上門><

所以又在床上多賴了好幾下,終於等到雨漸小,我才出門覓食去~

客棧的老闆老爸介紹我去吃的度小月,介紹說是台南正統的擔仔麵,

不過說實在,映象中以前來台南玩吃過一次台南的小吃,

其實我實在不習慣台南的口味,所以在台南吃東西總是怕怕的,

而且吃過一次擔仔麵,其實也不是我喜歡吃的.....><

但這次都來到台南了,總覺得還是應該再嘗試看看,加上老闆爸的推薦,

他說....什麼台南的小吃都儘量不要去到市區或安平那些觀光區吃,

要在比較外圍的地方吃,比較不會被貴到跟比較實在....

說心裡話....因為我只吃了這一碗擔仔麵,也不知道別家怎樣,無從比較起,

而且....我還是沒有喜歡擔仔麵^^"(不過它的確不是甜的)

 DSCN0617 DSCN0618 

在吃完沒有飽的擔仔麵跟保安路上的小菜後,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直接轉往昨天才知道的點─吳園,

因為前一個晚上參加了旗美跟台南社大的影片欣賞,間接的知道了這個點,

我想台南古蹟的多大家都知道,台南也是大家假日常去遊玩的地方,

但說到台南,大家可能大多知道安平、小吃,然後...就沒了,

但其實台南的古蹟可不是安平才有,市區到處都是,有的還藏在大街小巷裡,

而這個吳園就藏在遠東百貨後面,說實話之前我也不知道,要不是前一晚上的電影欣賞,我也不會有機會到這走走~

DSCN0619  

DSCN0625

台南是個很適合像我這種小巷控的地方,喜歡在大街小巷亂躦,

古老的圍牆,悠靜的小巷,就算是一個人的旅行也很eazy~

DSCN0652  

逛完吳園,時間其實也差不多了,雖然沒很晚(大概那時才八點多吧),但為了保留體力,

加上要整理東西,大部份時候晚上我都儘可能不要太晚回到住宿點,

也儘量讓自己不要太晚睡...(不過似乎都還是拖到很晚QQ)

 

喔...回到正題.....

在逛完吳園後,就走到市區晃晃,

當走過某家店時,被外面一堆鞋吸引了,它不是要賣的鞋,而是顧客的鞋,

第一次看到要脫鞋進去的鞋店,頗神奇的~

雖然我沒有要買鞋,但...我還是跑進去晃了一下:P

不過,店員非常積極的和我攀談讓我有點不好意思(OS:雖然我有試穿了一下,但我真的沒有要買呀~)

但光著腳丫在店裡走來走去,雖然是在大馬路邊的店,仍然感到非常乾淨~難怪可以開到6年。

不過好像沒有賣男生的鞋,也許....各位男生們可以找女(性)朋友一起去體驗看看XD

DSCN0656

之後吃了碗豆花就回去了,

至於豆花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吧~

我只能說...我不喜歡這種棉棉的豆花,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起來有一片一片感覺的豆花,

不太會形容,這兩種都有人說是傳統豆花,至於哪種才真的是傳統,哪種好吃....

還是要個人自己去吃過才知道~

(喔....不過真要說的話...安平同記豆花也是這種,我也不喜歡><)

DSCN0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