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不管是要...走路、單車、機車、火車、開車、還是....任何一種方式,

路線是要順時針、逆時針、還是8字....選擇停在哪個點....叭啦叭啦之類的,

其實更重要的還是住在哪?住的好不好....

雖然很多人出來當背包客,為了能夠讓旅費省到最極緻、也為了方便,

若能帶個帳棚、睡袋出門,住宿是很好解決的,

尤其現在台灣環島正流行,很多警察局、消防隊、國小都可以提供免費的場地讓旅人休憩,只要有帳棚、睡袋,

不過...因為我是懶人,而且...其實自己也真的不個很隨意的人,雖然要省錢,但我還是想要吃好睡好XD

再來,就是好不容易老媽老爸勉為其難的讓我出來,只能拿「不餐風露宿、不讓自己有遇到危險的機會」來換,

雖然我很想說男女平等,但在這件事上還是有某些程度的困難,

因為就算今天我自助旅行經驗再多、就算練過防身術好了,女生單人出門在外,遇到的風險就是硬比男生多,

就算風險相同,但別人不放心的程度就是不一樣,即使再三保證,這就是不爭的事實....

因此我也只能用「每一次」的平安,來換取未來的每一次旅程而已,

所以基本上,我還是儘可能找民宿住,找網路上有過評價的(我知道這不是唯一方法,但在住到前這是唯一的辦法),

只是一個人住宿,除了背包客棧,民宿願意給單人住宿優惠的...還是要很努力找。

 

話說回這趟旅行的住宿,第一站選擇了美濃的人字山莊,其實是為了路線方便,加上之前住過,

雖然我是很帥性的就出發了,但其實還是很挫的....所以如果第一站若能在熟悉的地方休息,心裡會安心很多(自以為),

而且往旗山、美濃、甚至六龜之後的住宿,網路上真的很難找到資訊(便宜又好的...),

因此仍然選擇了之前和米非去美濃玩時就住過的人字山莊(所以有些照片是之前的),

 

如果說淡水、三芝算是台北的花園,那旗山、美濃,大概可以算是高雄的花園吧!

從高雄市區到旗山、美濃,其實並不用太久,很多人都是當天來回,

就算是從北部下來玩的,通常也是很少選擇住在那,畢竟市區晚上還是比較繁華、方便,

也因此旗山、美濃一帶的住宿不是那麼的多,在網路上找的到的,大概就是人字山莊,跟它對面的中正湖民宿,

因人字的房價還在可接受範圍內($1000/晚,含早餐),也住過還可以接受,

於是第一、二晚就決定入住人字山莊啦~

014 (2) 014 (1) 

006 (1) 

人字山莊主要都是鄭老師在整理、招待客人,

這次去跟上次一樣,一到那,鄭老師便拿出她們自製的旗美地圖,然後跟妳說...哪裡好玩、哪裡可去、怎麼走比較順之類的....

004

她們夫妻兩都是藝術愛好者,民宿裡看的到的藝術品幾乎都是她們自己做的,

圖好像大部份都是賴老師畫的,平時也有開美術班,讓附近的小朋友來學畫,

006 (2) 006 (3) 

看到這面紙盒我就想到小時候,因為老媽去學麵包花,所以家裡也是到處都有她的作品(不過因為爛光了,最後都被清掉了XD),

不過這作品不是麵包花,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輕塑土吧!

006 (4) 

她們還有一隻都不怎麼理人的貓,跟一隻好大的免子....

002

003

因為之前住過,所以可以介紹2間房....

上次住的是雙人套房,假日是$1500,基本上都沒有附早餐,其實比起來並沒有特別便宜,但...旗美地區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住宿了....

(不過其實路邊還是看的到有一些在網路上找不到的民宿,只是沒住過、也沒問過,就不知道如何了)

這雙人套房,設備很簡單,但對於只是旅遊中睡一晚...很夠了,

不過房間有點窄就是/_\

因為床接著不到一大步的空間,就是外面了,大概就是夠一個人走過去,

而床面對著整片的落地窗,窗外就是稻田(只是那時只剩乾掉的稻草),

其實我很喜歡明亮的房間、一早可以被太陽公公曬醒....

不過說真的....雖然因為外面就廣闊的稻田,所以晚上外面當然什麼都沒有,

然後床就面對著外面一片漆黑....@@

如果不是跟別人一起住,那真的是件可怕的事QQ(我承認我是膽小鬼:P)

005 (1)

套房的浴室就在旁邊而已,門外的門簾就是藍染,旁邊的畫一樣是賴老師的。

005 (2)

而這次住的是雙人雅房,假日是$1200,一樣不含早餐,

不過和鄭老師談過後勒~~因為我住2晚,每晚$1000(含早餐)~

除了衛浴不在房間,而且要到樓下,比較不方便以外,

我反而覺得這比較好阿>////<

至少房間空間比較舒適,然後不用面對外面一片烏漆嘛黑的挑戰心理壓力,

而且其實雅房用的衛浴,很大間,也乾淨,不方便一點點還可以接受。

不過,最後在我要離開那早,發現房間居然滴水了(囧)

因為前一晚狂下大雨,然後...裡面就下小雨了Orz

005 (3)

而人字山莊的早餐,其實是手工饅頭,

但因為我第一天入住時,並沒其他房客,也大概是因此鄭老師就沒做了,

所以第一天的早餐就是簡單的土司,加一顆蛋、火腿一片、牛奶一杯,

恩....看似不多,但不知為何...我就飽了XD

007 (1)

而第二天早餐就是正常會提供的了,手工饅頭,加一杯黃豆薏仁豆漿(好像啦~有點不記得了:P)

恩....說真的,其實我本來就也沒有很愛吃饅頭,所以...我也吃不出手工的差別Orz

不過那顆紅色的是真的好吃,紅麴吧!大概是因為比較有味道,所以覺得比較好吃XD

至於黃豆薏仁豆漿的話,雖然是把所有我不太吃的料加在一起(驚),但意外的算好喝,而且滿有飽足感的,

三個饅頭+一杯豆漿下肚,原以為會吃不飽的(我不是小鳥胃,不過也不算大胃王啦!),

大概饅頭在肚子裡吸了很多水,我超飽的呀!!!

007 (2)

雖然說人字山莊是民宿,不過由於是老闆們自住的房子,室內空間也很多,

平時是拿來創作跟藝術教學的空間,偶爾也讓團體借用(當然...是要住吧!不過我不確定就是了),可以辦點小活動,

在我住的第二個晚上,就有團體來入住,並且借用空間進行交流,

當天的交流是因為旗美社大(某個課程?)為了拍紀錄片,邀請已拍了部微電影的台南社大的導演、男女主角來分享,

至於電影名稱是啥...我忘了= =+,內容...有點凌亂XD

不過這也不是重點,我的重點是...一間民宿能夠提供這樣交流的空間,其實是很不錯的!

008 (1)

在這空間裡,就可以看到許多畫筆在一旁,在我離開人字的那天,因為是假日,剛好就有很多小朋友來學畫,

008 (2)

再來就是介紹點室外空間,這一棟應該算是主屋,這次就住在這棟的3樓(其實應該算閣樓)

1樓都是公用空間,前面就算是接待及用早餐處,後面就是團體及藝術空間,

011 (1)

外面還有一組組的陽傘跟桌椅,我想...天氣好(沒蚊子)時,泡杯咖啡和朋友在這聊聊天,應該很不錯。

只是兩次去都遇到下雨,不過...我也不太想在外面餵蚊子,所以也沒想過要坐坐看XD

011 (4)

接著就由這美麗的女神(疑?)帶領大家到後棟去吧~

010 (3)

要先穿過那大水池、和一個攀滿藤蔓、不知何意象(不好意思...我藝術造詣真的沒很好/_\)的...算小中庭好了,

010 (2)

然後再經過一長廊,旁邊其實是一大片草坪,還有兒童溜滑梯呢!

009 (2)

長廊的另一邊則是個...看起來像室外客廳的地方,

但其實我仍然是沒有使用到,

009 (1)

最後,就會來到後棟了,也就是上次住的那棟,

前面是草坪,後面就是外面的稻田了,

013 (1)

至於...為何民宿要叫「人字山莊」呢?

它就在美濃(大可以直接叫美濃民宿)、也接近中正湖(不過這名字被拿去用了)、也離美濃客家文物館很近(但這樣要叫什麼?),

但其實它面對的,正是美濃的「人字山」,真的是叫人字山呢!(不信?開google就知道了)

好在我離開那天,太陽公公還有稍稍露了一下臉,讓我可以拍到這樣的景色....

如果眼前的這片田,還有綠油油或黃燈燈的稻的話,那應該會更美了!!

015 (2)

這是從另一頭拍過去的人字山莊,其實美濃的房子真的不多呢....

015 (3)

而在我離開的最後,和山莊、人字山合拍了一張(當然一樣由小藍代替我入鏡),

016 (6)

當然,也要和賴老師、鄭老師合拍一張囉~

喔!幫我們拍的是他們兒子,話說已經環島2圈半,然後接著要去挑戰大陸,

我只能說....真好&勇氣可嘉!

016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