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940

這是我第一次入住背包客棧,也是我這趟旅行第一個打工換宿的地方....

雖然最後我沒有真的達到換宿的目的....

但欠的還是要還的,所以...今天要來好好的介紹一下....XD

 

dodoro's backpacker是間去年才開始經營的背包客棧,

當時...其實我也只是單純想要找到間可以讓我打工換宿的民宿,

就這樣,在背包客棧誤打誤撞的找到dodoro,而阿寶,也很爽快的收留我了...

住宿期間:6/11~6/16,換宿工:網誌遊記更新

但因為入住時大雨不斷,最後在離開時,沒有做到/_\(現在開始補:P)

 

在出發前,就和阿寶講好,也很開心這麼快住宿就有著落,

不過隨著出發時間接近,開始擔心....會不會踩到地雷!?之類的OS,慢慢出現在我的心中><

因為是去年才剛營業的dodoro,所以網路上的評價自然是少的可憐,

對於第一次住背包客棧的我,心中自然有許多想像...跟擔心><

但...已經答應人家了,也抱著嘗試的心情,膽戰心驚(?)的去到了台南,

因為平日中午到,阿寶仍在工作中,便轉與阿寶爸爸聯絡,跟隨著指示,騎到了新興國小對面,

正心想....這裡怎麼看都沒有一間像是背包客機的房子阿!?

順著地址找,看到了dodoro的招牌,然後....看到了門前那一堆垃圾、旁邊大門深鎖....@@!

 DSCN0943

深吸一口氣後,還是試著撥通電話,接著....滿臉笑容的阿寶爸爸就出現了。

很親切、又熱情的招呼了仍帶著驚恐的我進去,

DSCN1375

結果...不是住在那一棟,穿過後門,竟然還有小巷子!果然是府城台南!

原來,新興國小對面那棟是一開始經營的,但之後改至後面巷子裡的老房子。

看起來....至少有30年歷史的老巷子跟房子,是個老社區,

不過顯然有間房子特別的不一樣, 門上的dodoro招牌跟backpacker字樣,

這就是我接下來一週的落腳處。

DSCN0945

 

DSCN0946

 

DSCN1383

就像大多數的老房子,長條狀的設計,

從外面走進來,不知道的人一定會以為....房子就是這樣細細長長,

當然,這只是它容易引起誤會的外表。

DSCN1361

一進門後,馬上可以看到有別於老房子的吧台,

在此宣告,歡迎光臨dodoro's backpacker!

阿寶說,其實這是以前爸媽賣早餐的地方,角落裡、被花布蓋著、不見世人的就是它們的生財工具,

現在...只是悄悄的、被遺忘在角落裡了。

DSCN1341

DSCN0901

雖然牆壁重新粉刷過,用可愛的壁貼裝飾著,用設計感的傢俱迎接旅人,

但沉著的紅地板,仍然透露著....老房子的氣息。

DSCN1342

而這以旅行交友的老房子,到處擺放了許多旅遊書、介紹台南的書、或是任何可以啟發旅人的書....

不過說實在....我沒有翻太多本:P

DSCN1343

吧台的另一側,則通往一個和室小空間,

其實整間阿寶都請人重新整修過,該補強結構的部份,就以現代工法修補,

但仍然保留了老房子的原汁原味,紅磚牆、木屋頂、紅地板,

不時的提醒你,請好好的愛護我!

DSCN1359

DSCN1357

和室房裡的沙發,不停的向我招手,所以在大雨難以外出的日子,我就窩在那沙發上整理照片、補補遊記,

沙發,真的是個會讓人想暫停時間的東西XD

DSCN1348

和室裡,雖然也用漂亮的壁貼、光滑的油漆包裝著,

但阿寶依然特地保留了其中一面牆,就像我們去到的某個博物館一樣,把它錶框了起來,

讓旅人們了解了它的前世今生。

DSCN0886

角落的大熊,默默的守護著這面牆、這間和室、這個家....

DSCN1351

DSCN1352

抬頭看,很容易就能發現這房子的歷史,

經歷風霜的屋頂,大雨天躲在它的底下,敲著鍵盤的我,說實在,好怕大雨下著下著,就把它壓壞了,

但經過一整晚加一整天的暴雨,它似乎仍強健的保護著我,看來...阿寶是有好好的修護它!

DSCN1366

DSCN0888

和室的另一頭,簾子隔著的是另一個世界,一個讓旅人可以乾乾淨淨的世界,

DSCN1353

雖然沒有太高級的設備,但明亮寬敞的空間,很夠在外奔波一整天,只想洗去一身疲憊的旅人了,

兩間盥洗室,不算多,但以dodoro迷你的住房來說,我覺得夠了。

重要的是....還有洗衣機!出門在外,走了一天,如果還要手洗很累人的(我承認,我是懶人XD)

吹風機、曬衣架也是一應具全,不過盥洗用品當然就要自己準備囉~

畢竟這是背包客棧,為的就只是提供旅人便宜、乾淨、方便的休息空間,講求的不是高檔服務。

DSCN1354

不過雖然說設備簡單,但淋浴設備倒是很讓人享受,而且空間真的很乾淨、舒適,

尤其當在外面淋了一天雨回來後,享受SPA級的shower,真的很舒服!

DSCN1355

而這麼乾淨的空間,全靠林爸爸一手包辦,林爸爸是阿寶的好管家,

不只幫忙整理、管理了整間backpacker,還很盡力的介紹好吃、好玩的東西給旅客們,

說到林爸爸,真的要心生佩服,雖然事前的接客都是阿寶在處理,出國過的阿寶,自然和外國人溝通不成問題,

但林爸爸雖然不會幾句英文,卻仍然可以和外國人比手劃腳溝通(我在倒數一天見識到了XD)

不過更有趣的是,他是國台語夾雜,而我入住的第一天是和4個香港女生,

不知是林爸以為對岸來的應該也會台語,還是不自覺的....總之,常常就講起了台語,

搞的那些小女生很害怕跟林爸爸說話,因為都聽不懂呀~(不過其實我有時也聽不懂他的腔調 囧)

DSCN1375  

介紹完前面,說真的,如果是以原本老房子的格局,真的是不夠住人的,

所以阿寶還租(買?)了後面一棟老房子,打通兩棟,

穿過小小的門,正式進入了backpacker的空間,

DSCN1616

洗石子牆、老沙發(小時候家裡也是這種呢!)、紗窗,仍就告訴你...歡迎來到老空間!

DSCN1335

進到屋裡,熟悉的洗石子地板,就跟我家裡的一樣....

DSCN1612

以老傢俱裝點著,在灑落的陽光裡,給人一種平靜的感覺,

也是來自各地的旅客,可以交流的空間,

在這裡,我認識了4位香港來的女大生、2位毫無計畫就出發的外國背包客、1位趁著休假假裝自己到各地旅遊的背包客棧旅人,

我們在這裡,討論著台南還有哪裡好玩、台灣建議去哪....

DSCN1313

而從進門前,到屋內,都可以看到這似有若無的塗鴉,

是之前來打工換宿的人畫的,真可惜我沒有美術的天份,不然會有更多的換宿機會....

DSCN1310

1

而不管是前棟還後棟,都只是一層樓的平房,

只是阿寶為了讓空間有更有趣的安排,將後棟的大廳改了一點格局,

挑高的空間設了閣樓(但...我忘了拍一張了QQ),閣樓下是儲藏室

DSCN1314

閣樓一直都讓我有種....「秘密小空間」的感覺,

不過因為是閣樓,有點悶就是了/_\

DSCN1318

這裡一樣有一整排的書,種類繁多不及備載XDDD

但都是不錯的書,有空我真的應該好好的多看點書,不然...老是詞窮也不是辦法

DSCN1319

大廳的最後面,就是一應俱全的廚房了,

東西真的很齊全,從鍋碗瓢盆、烤箱、微波爐、電鍋、快速熱水爐、到各種工具,連刨刀都有,讓我可以很開心的吃芒果>///<

總之就是這張照片呈現了一切,然後每個櫃子打開後,都還會讓你有驚喜XD

DSCN1324

介紹完了大環境,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那個讓旅人真正可以放鬆的空間....

在這總共有2間房,皆4人房、上下舖,

很簡單、沒有太多佈置,

除了床以外,還有一個書架...但都被我拿來當做置物架了XD

然後還有一組鐵架,看似應該是讓我們放行李用的,

不過因為離我的床位有一小段,加上沒有住滿人,我們幾乎都各自佔了自己方便的位置了事:P

DSCN1326

很久沒有睡上下舖了(應該說...根本沒有長睡過,只有偶爾),本來選了下面,但之後覺得上舖的光線比較令人開心,

所以最後我挑了左邊的上舖。

在這裡...當然也是自助,自己將枕頭套跟床單裝上,

躺了一週的感想....

我好愛這個床墊阿>///<真想把它帶回家呢!

軟硬適中,有點像記憶床墊的感覺,但如果不是因為有冷氣,夏天是有可能會熱啦!不過個人愛這味。

雖然說,大熱天的準備厚棉被,好像太誇張,不過事後證明(經過睡了不少背包客棧後)我覺得應該要這樣,

因為每個人對於冷熱的感覺,真的是太不一樣了!而在這樣的夏夜裡,往往只能牽就怕熱的人,

不小心冷氣就會很強,那怕冷的人...真的會@#$%$@

我想,有點美中不足的就是會小小吱吱叫的床架了,只是還好這一週我的下方都沒人睡(除了最後一晚),

只是偶爾翻身動作太大時,也會傳來一陣陣吱吱叫><

再來就是插座不夠多,上下兩個床舖共用一個插座,這一週只有我一個使用還可以,偶爾要同時充好幾個電器時也不夠用/_\

DSCN1327

但其中有個小貼心,就是下舖都有個小燈,我想...這對於睡下舖的人而言,是個很棒的小貼心。

DSCN1333

好運的是,這房間靠窗,而且位置正好可以迎接每天的早晨,

雖然每天都很想睡到自然醒,但我也很喜歡被太陽公公曬屁股>////<

DSCN1331

而房間都介紹完了,似乎忘了介紹一下主人─阿寶,

正職其實是工程師,backpacker是他的副業,

至於為何是叫dodoro勒!?

只能說...這是個愛老婆的好男人呀!!而老婆dodoro大人現在則是在家帶小孩中。

阿寶說,因為那時和dodoro去了紐西蘭打工度假回來後,發現台灣很少有可以提供給單一旅人的空間,

一個簡單、乾淨、方便的空間,一個給背包客便宜休息的空間,

我想,對於一個喜歡背著包包就出走的旅人來說,應該都會同意....並不喜歡花太多金錢在住宿費上,

旅行的住宿,只要有最基本的要求就好了,

我想,我同意阿寶的想法,一個人旅行...真的不需要太高級的房間,而且也少了點交新朋友的機會,

也如我在這最後一晚交到的朋友─興益,雖然因為工作忙碌,無法時常出國旅行,流浪的性格,讓他選擇在國內到處住背包客棧,

下次,有機會我們在背包客棧巧遇吧!

DSCN0906  

雖然背包客棧在台灣人間還不是太流行,但還是會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背包客們齊聚背包客棧,

也似乎,用旅行來做為裝飾,是最屬於背包客棧的了,

明信片、旅遊照片、地圖、旅遊DM....都是必備的。

DSCN0942

DSCN1346

 

DSCN1363

DSCN1364

最吸引我目光的,其實是這面牆的2副...似畫又似照片,但阿寶說...他們真的都是照片@@

真的是很漂亮阿!!!(我也想去看看那種像畫的風景)

DSCN1347

最後,雖然dodoro's backpacker是位於小巷裡,但經過我一週的住宿感受....

大概是因為臨近學區(對面是新興國小、這條巷子底是大成國中)、附近就是一般住家,是個老社區,自然也很安靜、平靜,

只是大概也因為不在市中心,雖然安靜,但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旅人來說,

從火車站走到這,我想沒花上半小時,是走不到的,

所以如何到這裡,就是件很重要的事,

在dodoro的門口,就剛好有站牌,

不過因為我有小藍的照顧,自然就不會想要癡癡的等公車來,

所以詳細的公車資訊,就有待有心人士自己去查清楚囉~

但這邊還是提供有到站的路線名稱,

只是因為站牌實在太高、位置又很差,看到我都要脫窗了,

就隨便拍個幾張,意思意思一下了:P

DSCN1367

DSCN1373

DSCN1374

最後的最後,再度請出我家小藍和dodoro's backpacker合影一張,

以示我以上所言屬真XD

DSCN1620

 

後記:

整週住下來,我是真的算滿意,

不過某天的淹水事件,其實讓我有點小小的不開心了一下,

不開心不是因為淹了水(雨下那麼大,在所難免有意外),

而是因為雖然這只是副業,但我還是覺得人一旦決定了,就要能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即使有找幫手,但他永遠都是幫手,不是負責人....

(不過希望我只是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