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一晚開始,台南就不停的狂下雨,下到了今早還是沒有停,

因為也沒得到處晃,於是...這一天只能在民宿裡當阿宅,整理著照片、補點遊記(其實也不過只寫了一篇XD)

而到了下午,dodoro的阿寶跑來看看情況(昨天的淹水)、聊聊天,

聊著聊著,說要泡咖啡給我喝,就拿出了他的器具....(沒記錯的話,是虹吸式)

雖然有在喝咖啡,但我不是達人,也沒有特別喜好,不過每次看到用咖啡豆煮的咖啡也是莫名的開心。

DSCN0893 

在此介紹一下dodoro's backpacker的主人─阿寶,

正職是工程師,dodoro只是他的副業,煮咖啡是他的興趣....

為何想開backpacker勒??

因為曾經和老婆到紐西蘭打工度假一年,回台後發現,台灣很少backpacker,

想要多多推廣台南,所以就決定在這弄個backpacker,讓背包客有個簡單可以落腳休息的地方,讓身心有更多的空間去體會台南,

至於為什麼主人是阿寶,backpacker卻叫dodoro勒?

其實是因為他老婆,就叫dodoro啦!!

DSCN0900 

話說他們當初兩夫妻能夠一起抽到簽,一起到紐西蘭打工度假,真的是件令人羨慕的事,

不僅僅是能去打工度假這件事,能夠兩個人一起去到未知的國度,一起度過酸甜苦辣後,還能夠一起回來同甘共苦....

(我想我如果跟另一半出去,大概會是吵架回來,喔...搞不好是ㄘㄟˋ回來XD)

DSCN0903

話說回咖啡,水是在下面加熱,當它滾了就會慢慢被吸上去,把咖啡煮好之後,再讓它回留到底下,

就剩下香淳的咖啡囉~

不過....私心覺得,這咖啡豆應該不佳了><

它的苦不是咖啡原本的苦,而是咖啡豆本身風味就已經跑掉了,所以煮出來的咖啡也不好喝啦/_\

但等我喝時,阿寶已經走掉了,也來不及跟他說啦XD

DSCN0906

 

DSCN0909

DSCN0910

阿寶離開之後,雨還是沒有停,我繼續整理著我的照片,

還有....開始製作我的日記本!

因為行程準備的太匆忙,其實有些事情到出發前一刻都還沒有完備,這本日記本就是!

趕在出發前一天才把內容排完,然後印出來,

但沒裝訂、沒裝皮就帶出門了,直到今天才有空把它弄起來。

說到手工藝,真的不是我在臭屁XD

雖然說我不是那種什麼...拿枝筆就可以信手拈來,然後隨便創作就覺得可以拿去賣的那種,

不過在我粗枝大葉的外表下(無誤),這雙手可還算是細的了,

從小時候就開始會做紙雕、做卡片送人(雖然說之後很久都沒再做了),到高中家政課做布偶都沒在難倒我的(只是沒有很漂亮就是了),

所以那些什麼縫縫補補當然都不是問題,也很愛敲敲打打,出發前還在家做了一組木書櫃(雖然最後是以歪歪扭扭收場XD),

然後什麼中國結編織、橡皮章都玩過,之前也做過一次手工書(至於送誰...就...莫再提= =+)

雖然說現在現成的筆記本也都做得很漂亮,不過,這次出門就是想帶點自己的東西,

而且現成的筆記本也沒辦法照自己的喜好安排,所以當然是自己做囉!!

事實上,內頁都是先電腦排版、然後給店家印,但因為頁數頗多,沒辦法成冊,就先請店家訂成小冊,

也因為是在出發前一天才完成,所以就是小冊先帶著上路了,

直到今天才花了好大的功夫把它們全部都"縫"在一起!(針戳到都歪了,我的手也快廢了)

DSCN0911

花了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最後終於完成了近200頁的手冊,

不過弄到這,我已經精疲力竭,它的外皮....就留待之後處理了XD

DSCN0913

弄完了手工書,天也黑了,雨好不容易也停了,

所以又到了要覓食的時間,不過真不知道為什麼,我整趟到目前為止,食欲就是沒有很好,老是想不到要吃什麼,

加上找到一半雨又下來,海安街的夜店....不想一個人進去,

最後繞了好幾圈市區後,決定再來隨便挑間小吃店吃,

很家常、很平常的麵店,不過從雨天還能有源源不絶的客人,而且客人看起來都像在地人,我想...應該是間老店吧!

DSCN0914

由於一整天下來沒什麼運動量,所以肚子也不怎麼餓,

只簡單的點了個麻醬麵(附湯),至於味道嘛....就也是很家常、很普通的麻醬麵,

沒有太多太令人驚艷的地方,不過如果天天都要這麼驚艷,我也受不了,

這碗普通的麵,就很夠滿足我這一整天了(而我今天的行程,也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DSCN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