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853.JPG  

本來是想先從一開始寫起,但...在澳洲實在太多豔遇,可能寫很久都還寫不完,

而且回台前還是經過了一個號稱是很多人都想去那個會有豔遇的「峇里島」,

雖然我不是很受得了峇里島,但也還是有豔遇到,所以先來個最近的,映象深刻也比較好寫XD

 

雖然我一直說「我真的不怎麼喜歡峇里島」,但我卻在峇里島遇到了一個要準備花一輩子追求的人(笑)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2015年5月11日,我終於結束為期2年的澳洲之旅(不過認真算的話,其實還是少了2週),

在準備踏回故鄉的前幾天,硬是要利用轉機去別的國家轉一圈才甘願,

所以雖然不是很愛東南亞的我,還是決定路過一下峇里島(這才知道,柏斯-峇里島-台灣簡直可以說是在同條線上),

直到去峇里島的前一天,我都還是只完成了訂機票跟「前兩晚」的住宿,後三天的行程完全就是亳無頭緒,

因為功課做不夠+預算節儉的關係,第一晚在已經很晚的時候抵達峇里島後(凌晨12點多才正式踏出機場),卻住進了一間似鬼屋的民宿,

所以立馬就決定隔天要轉移陣地,趁著去烏布逛逛,順便換住宿。

前一晚先查好大概可以的住宿,因為也沒辦法拿著行李再慢慢一家家問(行李箱在峇里島真的是很難拖),

所以稍微確認一下住宿環境後,就確定留宿了。

DSCN9848.JPG  

 

說真的,從出機場到第二天,一直處於燥熱,然後印尼人的英文跟印度人一樣卷的令人難以理解,

然後又住到一間不能令人放鬆的房間,著實令人很挫折(過了2年,其實我的挫敗點還是很低,常常為了很小的事覺得很崩潰)

想說逃離到很多人推薦的烏布(Ubud)會好一點,

但事實上,也是一丁點大(大概就是桃園+雙北+宜蘭)的峇里島,烏布的人也沒比首都登帕薩(Denpasar)少到哪去,

整晚的機車呼嘯聲真的是令我大開耳界了!

 

換到烏布後,除了住宿環境好一點外,但一樣無法和民宿人家順利溝通令我感到很頹廢,

然後沿路不時有人向我喊著「Taxi」跟不知怎樣都過不了馬路的狀況,還有一開始喊價跟立馬自己殺價一半的小販,

讓我覺得很頭昏腦漲,喪失玩樂的心....

不過唯一值得慶興的是,在這遇到一位紐西蘭爺爺--Tony,

一住進在烏布找的住宿後,其實他們也並沒有太多的說明,就連住宿費都沒跟我拿,然後我就住進去了,

就在我感到茫茫然的時候,住在隔壁的Tony剛好出現,開始跟我打招呼、寒喧,

雖然仍必需用很吃力的英文跟別人對話,但可能是至少可以好好的說話這件事讓我安心了一下....

然後很剛好的,我們就一起去吃了午餐(應該說就讓Tony請了頓午餐),

在之後的2天相處裡,還一起吃了2天的早餐(民宿的)、被請了一頓晚餐、喝了一杯咖啡。(著實可以算艷遇了吧XD)

 

在烏布的2天裡,因為天氣的不適應、人潮的不適應,其實並沒有很享受在烏布的旅行,

只去逛了一圈卻什麼都沒買的烏布市集、看了一次烏布皇宮的表演(我唯一大概只會推薦去看這)、走了一小圈烏布、做了一次沒什麼勁的按摩....

相反的,卻是很享受回到民宿後,和Tony的聊天(雖然大部份時候都是他在講話)。

在這2年的旅途上,我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是真的喜歡到處走走,

喜歡的卻是在旅途上遇到的不同的人,每個人都有很多不同的故事,

雖然不見得跟每個人都能夠一見如故的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

但不同個性、不同面向的旅人,著實讓我感到很有興趣。

 

在這2天的相處裡才知道,Tony已在峇里島旅行了快一個月,而認識他的時機也是他已快離開峇里島的時候了,

他接著的目的地是去泰國當老師,因為已經退休,所以現在過著流浪教師的生活,

到峇里島前才剛在別的地方(忘了是哪了)當了短暫的英文老師,接下來就要去泰國,

而他是土生土長的紐西蘭人,不過也同樣有澳洲護照身份(紐澳人真的是很難分開),

所以常和老婆紐澳來回,家就在那曾經經歷了大地震的基督城,在伯斯也有家,

說到基督城的地震時,能夠感受到那深深的難過,但他們也挺過來了....

 

那2天,聊了很多,不過在歷時了半年後,其實現在也已經有點映象模糊了....(果然還是要趕快寫下才對)

依稀記得從一開始的中/台的關係、道教跟佛教的差別、我在澳洲的生活、在台灣的生活....(這些大概可以算是2年來,最容易和人聊到的話題)

但映象最深的是關於我們對於峇里島的混亂的感受,明顯的表現出了2個來自不同國度、不同年紀、不同經歷的差異,

我說...峇里島的混亂真的讓我吃不消,雖然台灣也是很多機車呼嘯而過,也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峇里島更亂上N倍,讓我很無所適從。

他卻說...一開始的時候也嚇到,不過之後卻覺得很有趣,"這就是這個國家的風格!",

他說....偶爾到一個很貧窮的國家,但人民卻還是這麼開朗,看看他們,就覺得好像又有很多力氣可以往下走,覺得在自己國家的那些混亂不算什麼。

雖說我是不太能認同這樣的看法啦....

畢竟我無法用花錢是大爺的心態來看別的國家的貧窮,只為了讓自己鬆口氣說"其實還有比我更不幸的人,現在可以這樣過就很幸福了"。

(不過在過了2天的混亂之後,在第3天和Tony分道揚鑣,搭著他們的交通車前往另一個地方的路上,

顛顛坡坡了一個多小時,經過了沒有紅綠燈之分、沒有變換車道需打方向燈這些事後,坐在車上的我,卻忽然好像有點習慣了這個城市的混亂)

 

話說回來.....會下這個標題,也是因為Tony的一句話,

因為即將結束2年的旅程,就要回到台灣了,免不了大家都會問到「那回台灣後的打算是什麼呢?」

在最後要離開烏布的那個早餐,我們的最後談話也終究逃不過這話題,

我回說我不知道(即使是現在,我還是很迷罔),

他丟了一個最後也是唯一的題目,

他說他現在在為自己的人生列必做清單(bucket list),現在正在一步步完成的旅途上,

他說....給自己列個必做清單,想想自己想完成什麼,慢慢去完成它。

而我現在給妳其中一個必做清單,就是"有一天要到紐西蘭來找我和我太太,不論妳花多久的時間,就算用一輩子的時間也沒關係!"

就這樣,我又得到了一個紐西蘭朋友,得到了一個必做清單,

得到了一個這一生一定要踏上紐西蘭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