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一群人讓dodoro出現了這一個禮拜以來最熱熱鬧鬧的一晚後,

雖然2點多快3點才睡的我,在大家都還在夢鄉時,早早就醒了,

5點多的早晨,有別於前幾天的潮濕,今天是個陽光煦煦的一天,

也是個看似搭船前往澎湖的好日子!

 

不過因為昨晚實在太晚睡,還是讓我小小的在床上賴了一下,才很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梳洗一番,

但在把昨日預先買好的燒餅放入烤箱取暖,塞進那因早起而食不知味的嘴裡後,感覺腦袋有稍微清醒了一下XD

張家燒餅,有甜、鹹之分,因為是要當早餐,所以我挑了鹹的,

它和我平常中式早餐店吃到的燒餅並不一樣,不只是薄薄一層,而是好幾層,以及包在裡面的蔥肉,

比較像是香酥的蔥肉餅。

這應該算是這一週以來,我最喜歡的台南美食了XD

DSCN1609 

吃飽喝足後,提著昨晚睡前打包好的行李,接著就真的要離開台南了....

離開前,特地帶著小藍和dodoro來做張最後的合影。

DSCN1620

一騎出門後,心情就像這片久未見的藍天一樣,整個都開了~^^~

DSCN1625

整路不見烏雲的藍天,真的是讓我心情大好,讓我得以忽略害怕坐船的心情.....

整路開開心心的慢騎,不想錯失一點眼前純淨的藍天。

DSCN1627

已經出門10天了,不過事實上離家卻也才不過80幾公里,

回頭看到對面車道的公里告示牌寫著高雄,總有種莫名的感覺....好像,現在才要開始環島的旅程!

雖然這句話,在剛踏入台南是就出現在心裡過,不過過了快一週的台南行後,再次看到"高雄"的標示,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DSCN1638 

台南市到嘉義布袋,大概50多公里的路程,預計1個半小時完成,

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好,讓我捨不得就這樣呼嘯而過,沿路總是拍拍停停,

看到有趣的也拍.....明明就是指往學校,但卻標示著"派出所",還50公尺勒~明明就是操場阿XD

DSCN1643 

或是拍拍自以為的美景....但卻拍的一點也不美Orz

DSCN1650

也有那一樣早起的單車族,他們的速度...都比我還快了@@

超越他們一下下,原以為甩開很遠了,沒想到也不過才拍個幾張照,就被追趕上來了.....

還有騎摩托車的阿伯,每次我只要停下來拍照,他就不停的回頭看我(很想跟他說...看屁阿!),然後又被我超過....

然後又在我停下來拍照時超越我...大概來回了3次吧= =

DSCN1652

就在快接近嘉義邊境時,經過了遠近馳名的南鯤鯓代天府!

DSCN1653

本來是想說在牌樓前拍個照就好了....大廟又不是沒看過(挖鼻孔)

但看看時間,似乎還夠我小小閒晃一下,就轉近去瞧瞧了~

DSCN1655

沿海區的廟真的不是蓋的...一間比一間大,

而且從廟的大小,可以判斷那個地方捕漁的有沒有賺....

DSCN1656

不過廟本身再大都不足為奇,

走到一旁,看到他們的香客大樓才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

還在施工中的是二期香客大樓.....

不知一次可以容納多少香客呢!?但看這....肯定是很多

DSCN1659

但最令我掉下巴的,應該還是旁邊原本的香客大樓....槺榔山莊!

真的是山莊耶!而且還是深庭大院的閩南山莊!

DSCN1660

看起來就是古時候的高級住宅區XD

廣大的庭院、小橋流水,整理的也乾乾淨淨,還有管理員,

來這進香應該要算是高級享受.....

就算不是來進香,跟我一樣只是路過台17線,進來看看這富麗堂皇的閩南四合院,也是很值得的!

DSCN1663

DSCN1662

DSCN1661

結果因為沿途太愛玩,都忘了還有要提早去取票這件事:P

看完槺榔山莊後,馬上就接到船公司的電話,提醒我記得準時去取票通關.....

要走前正好有一車進香團到,話說....是從枋寮來的呢!

說到進香,就不得不配服這些阿公阿嬤,講到別的都沒元氣,一說到要進香,什麼都嘛沒關係@@

我家阿嬤就是其中一枚(攤手),每次帶她出去玩,下車不到10分鐘就說..."好了啦!回家了!"

但只要說到要拜拜,馬上就要趕去,拜多久都可以= =

(OS:我覺得我家阿爸以後也會是這樣= =")

DSCN1669

這次去澎湖,是訂了從嘉義布袋港出發的滿天星號,

就跟登機一樣,也要提前取票報到、通關,開航前40分鐘開始辦理,最慢開航前20分鐘....

因為前面玩太久,結果後面只好一直騎車了><

 

路途中,無意間看到了這個「好美寮自然保護區」,雖然沒聽過,但光是"好美寮"這個名字就很引吸我....

雖然這次沒有時間去晃晃,下次一定要找個機會去走走....

DSCN1674

在騎了一個多小時後,我終於來到了嘉義縣了!

本來還很擔心會來不及,看到這牌子一整個就放鬆了下來XD

DSCN1676

沒想到到了布袋港後,居然迷路了....

其實也稱不上迷路啦~只是跑錯,跑到了「布袋遊客服務中心」,

但碼頭事實上是在很裡面,要騎過一大段簡直就是可以當做賽車道的路(根本就是因為我快來不及了,才把人家當賽車道= =+)

最後才會到的「旅客服務中心」才是真正買票搭船的地方!

DSCN1678

匆匆忙忙中,在旅客中心旁隨便找了個看起來應該可以停的車位,拿了行李,就趕快直奔服務中心準備取票。

領了票,在一切都還沒來得及搞清時,就被呼喚趕快通關了....

 

台灣到澎湖,總共有兩種方法....

想要快速又不想經過驚滔駭浪還要吐個半死,那就是從天上飛過去....

但如果覺得踏在白雲上就是沒有安全感,或是想省錢,那就只能去海上漂....

當然,如果覺得自己很勇猛,要當海蛟龍游過去也可以(當然...這一切只是說笑XD)

雖然人家說,時間就是金錢....但對於沒錢的背包客(硬要假裝自己是真背包XD),拿著真真實實的"錢"才是重點(無誤)

所機票來回少說也要3千,而船票來回不到2千(其實好像也沒差很多Orz)

總之,我選擇了坐船,雖然...提到坐船,我是很挫~"~

所以接下來,就是地點的選擇....

 

台灣到澎湖,有好幾個地方可以去....

當空中飛人的話,可以從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甚至現在金門也可以直飛澎湖了,

然後有復興、華航、立榮、遠東(因出發點不同有不同的選擇)這幾航空可以選(好像國內線也就是這幾家XD),

我還一度想說澎湖完接著去金門的說....只是覺得要把小藍丟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那麼多天,一整個就很不放心,所以最後這選項自動放棄....

而當海上浪人的話,只能選擇從高雄、台南或嘉義出發,

因為說到坐船,其實本人是挫的要死~"~(這一切都要回溯到小三時第一次坐船去小琉球,那慘痛的經驗,有機會再說了><)

但又為省那點摳摳,所以決定坐船,只好從中挑一個可能可以讓我死比較快趕快度過的航線,

高雄是台華輪,雖然聽說是大船,比較不晃,可是要坐4個小時!

話說本人曾經坐過軍艦,大的要命...還不是一出海就暈了= =

所以...再大的船,還是會暈的我,絶對是不要去坐那4個小時的船= =+

加上這樣行程不順(因為本次不走高雄市區),所以去掉去掉.....

而台南雖然航程只要100分鐘,但它一天只有一個航班、一家船公司,而且其實也不是天天開,這樣時間上就難以配合,

加上如果從台南搭,回程還要在台南住一晚才有辦法到嘉義去,那這樣一來完全沒省到錢。

雖然高雄跟台南的船比較大,也都可以運機車,不過其實運費並不便宜(來回將近1千元),

加上澎湖離島眾多,離島間也很難運機車(有航班,但要配合),所以才4天的行程又只有2天在馬公,

澎湖的租車又不貴(一天平均價300),加上有的會住宿送機車,所以把機車運過去一點也不划算。

 

最後就只剩嘉義了,從地理上來看,嘉義布袋也的確是離澎湖最近的地方,所以航程只要80分鐘,

再來它有今日之星凱旋3號百麗輪滿天星多家船公司可以選,不過船價都一樣,去程1千,回程950,

我其實也沒有特別去查各個船的評價如何,單純只是因為滿天星的航班選擇比較多,

加上滿天星網路訂票打9折,所以就選了滿天星,訂了10點的船班。

 

由於我幾乎是到開船前20分鐘才剛剛好抵達服務中心,差一點點就要趕不上報到取票:P

領了票之後,速迅的就被趕去準備通關,

神奇的是....大家都排在凱旋跟今日之星那一排,百麗輪跟滿天星這邊空空如也,

這時我才發覺事不單純,該不會這兩艘船不好吧!?XD

可是票也都買下去了,再不好最後也都是到馬公,就走吧~

DSCN1680

 

進去之後,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海」關!

不只要一一核對船票跟身份,

DSCN1685

 然後就像搭飛機一樣~也是要過X光通關呢!!

DSCN1684

話說,本來以為今天是星期天,等於是平日了,人會少一點,沒想到....候船室擠滿了一堆跟我一樣期待去澎湖玩的人!

DSCN1682

因為離開我的小藍去到離島,沒有它幫忙我載那堆行李,也不想大包小包拖累自己,

只挑了幾件衣服,相機也只帶了數位相機,單眼...放在小藍的肚子裡(驚!),

本來不打算帶筆電的,可是小藍已經吃不下了,所以還是只好帶著走(事後證明...好險帶了筆電),

最好笑的...應該是我的安全帽了XD

整個候船室,沒有一個人的行李包含了一頂安全帽的,只有我XD

海關的大哥還跟我搭訕(羞)後自問自答...."也對啦!這樣比較衛生!"XDDD

其實....我完全只是因為小藍肚子雖大,但沒辦法吃了我的單眼又吃掉這顆"全罩"安全帽,而我又不想讓它在外面風吹日曬,最後我只好帶著它一起去了~

DSCN1687

距離上一次到澎湖,應該已經是14年前的事了(真的是好久遠阿~)

那時才小六(婀....不小心就透露出自己的年紀了 囧"),其實映象早已很模糊,

不過永遠記得....澎湖的縣花是天人菊,因為住的那間飯店就叫天人菊,號稱是當時馬公最高級的飯店,

然後澎湖到處是數不清的硓咕石,以及熱的刺眼的大晴天,還有一堆野放的牛(還差點被攻擊><)

但是,吉貝的白尾巴...真的是美到不得了!

因為實在是太久沒有去了,很期待和她的再見一面,所以其實前一晚著實像個小學生一樣,很興奮。

DSCN1689

在候船室等了大概10幾分鐘後,就開始廣播搭程各家船班的人員準備動身,

除了去小琉球外,第一次搭船到外島,原來布袋港這麼大,背著行李、頂著大太陽,走往客輪去...

DSCN1690

感覺和去綠島的船差不多大小....

DSCN1693

DSCN1698

據介紹,可坐約355人....

座位....就跟綠島的一樣...很難坐~"~

椅背不能調整(為什麼船的椅背都不能調啦><)、腳的空間剛剛好(這時就會想要自己再矮一點),

還好我旁邊一整排都沒坐人,

雖然在候船室看到不少人,不過看來真正坐這艘船的卻不多,有好多空位。

上船後,匆匆拍了幾張,然後就趕快放好行李就定位,

對於會暈船的人而言....我真的覺得只有一個方法好用,那就是....快睡覺!!

一直以來,雖然我很會暈船,但卻從不吃暈船藥,因為壓根就沒效= =+

睡覺是最最好的方法!連暈車、暈機、不管暈什麼...總是有效(不過說不定只是因為我太愛睡覺XD)

但這次....我卻大大的失算了!

因為前一晚太晚睡,又沒睡好,本來以為很累應該一上船就可以睡的,沒想到卻因為太累反而睡不著/_\

而且連日來的雨,雖然這兩天雨勢已經緩和不少,但那是對陸地而言,海上仍然波滔洶湧阿><

船一出港馬上就來了個乘風破浪,在大家的驚聲尖叫中,試圖讓自己橋到一個好角度,試圖讓自己趕快進入夢鄉,

但是....始終因為睡不著跟坐位太難坐,出港還不到15分鐘,我馬上就嘔了一包= =

就這樣....在浮浮沈沈、伴隨著嘔吐難過、迷迷胡胡睡著了,中間又再度起來嘔了一包,然後又渾渾噩噩睡著了,

終於...雖然從布袋出發是最近的,但80分鐘的船程卻也讓我有種陷入生不如死的境界,

而且,最後連在船已靠岸,大家幾乎都下船的差不多時,我還坐在椅子上喘大氣QQ

然後在起身時....又嘔了一包Orz(想必....心算好的人,應該知道我嘔了幾包了= =")

DSCN1699

下了船,看到澎湖的大好晴天,心情真的很好,不過....腦袋卻因為還在暈船,連帶著我的身體都跟著不能動了

雖然看到那斗大的「馬公港」三個字,和小時候的映象完全沒有變....

不過,這時卻完全沒有遊興,光是走出碼頭就要用盡全力了Orz

在碼頭外面的便利超商旁,因為實在沒有力氣,隨便找了一台犘托車,就給人家一屁股坐上去休息了,

估計...至少離下船已過了半小時,我的腦袋仍在海上漂,最後立馬決定...打了通電話跟下一家東道主蘿蔔平求救,

因為布袋港離嘉義市區少說也要騎個一小時,就算三天後我平安坐回布袋了,照今天的樣子,我八成也沒有體力騎到市區去.....

DSCN1701

 

最後,在坐了好一陣子後,仍然覺得躺下來才是最好的休息,

便打了電話給租車行,請他們來載我去租車;然後跟住宿要求提早check in,準備回住宿點好好休息.....

在澎湖的交通,雖然有公車,但只有本島有,而且班次和路線有限,所以其實還是以自己騎車比較方便,

所以澎湖租車店也很多,出發前我只是大概的找了一間評價還可以,但主要是價錢便宜的車行─168租車

原本是收集了一些口袋名單,打算到了澎湖看看車、殺殺價再決定的,不過暈船過度的我,只好直接找車行過來接送了,

一到店裡,大哥大姐馬上招呼我(雖然他們正在吃飯),知道我暈船過度,溫開水馬上就來了,還在人家的沙發又窩了好一陣子,

他們說,其實是這幾天浪真的特別大,大家都坐到東倒西歪,連本地人有的也禁不起(還好不是只有我這樣/_\)

最後確定了租的車,其實...他們的車況並不算太好(但原則上騎起來沒什麼大問題,租車店的車當然不能和我的小藍相提並論)

先是給了一天的租車金(125CC,300/天),剩下的,就看租了幾天,再來結算....

於是,騎了車,就往住宿點前進了,這次在澎湖定了YH─滿客舍國際青年旅舍,這是第一次住到YH,

到了滿客舍時,接待人員直說我看起來很好阿,沒有暈船的樣子,硬要幫我拍張照(其實他們也是要交功課的吧XD)

看起來的確像是還好,但我總是會有種耳液(還是叫什麼?)在耳蝸裡跑個不停,然後那堆小管就這樣不停旋轉的畫面

總之,快速讓接待人員拍好照、拿了鑰匙就到房間,沖了個澡,連午餐都沒吃就去睡大頭覺了。

DSCN1705

 

大概....昏迷了2、3個小時吧.....

很快的,第一天在澎湖的時間,居然一下子就跳到了下午4點多,結果我的行程只是在旅舍的床上呼呼大睡XD

雖然就這樣少掉了一天的行程,不過...就當做special的澎湖之旅啦~來澎湖,怎能不暈船XD

不過眼看時間不多,雖然腦袋還是沒很清醒,但至少可以任意移動了,就稍稍整理行李,出發探險去!

 

澎湖,是台灣第大二離島,且是個擁有最多離島的離島(很饒口吧~但它總共有是由90個離島所組成的)

所以,通常以澎湖群島做統稱,目前大致上以地理區域分為本島、北/東/南海(查旅遊資訊時,最常出現的名詞),行政地理區則是五鄉一市,

 

本島就是馬公市跟湖西鄉,不過自從跨海大橋把第二大島白沙島跟西嶼島相連後,就可以一路從馬公港到西嶼燈塔,不用再搭船,

既然它稱為本島,也就是佔有澎湖群島最大面積的島,雖然它只是離島,其實也是不小的,所以我安排了住本島二晚,打算花個二天好好逛逛;

 

北海指的就是本島以北的區域(廢話),屬於白沙鄉,其中最多人知道的離島,就是吉貝!

吉貝最近幾年很流行水上活動,因為它的漂亮白尾巴,所以是當年澎湖開始推觀光時,第一個打頭陣的地方,

小時去澎湖時,最有映象的就是在吉貝的白沙灘玩的不亦樂乎,那時的觀光客還沒那麼多,不過時至今日吉貝已經是澎湖觀光客最密集的地方了!

因為這次時間有限(奇怪...這時又說時間不多了@@),澎湖太多地方想去,但我對於水上活動實在沒什麼興趣,

加上暫時還是讓吉貝停留在我小時的美好的映象好了XD,所以最後行程決定去掉吉貝,北海部份就沒有去了。

 

東海指的是本島以東的區域,都是些無人島,也是近幾年興起的景點,

但不同於北海那種只為賺錢的水上活動,東海多是以海上休閒活動為主(其實也是要賺啦),只是多了些體驗跟解說,個人比較喜歡,

也因為東海都是無人島,沒有機會是在東海哪個島上過一夜(吉貝是有人島),所以大多是一日或半日行程。

 

南海區域當然就是指本島以南,包含了望安鄉跟七美鄉,澎湖群島大多數的離島都在此區域中,

通常他們說的「南海跳島」,就是會有些一日套裝行程,從馬公→望安→七美→馬公(或馬公→七美→望安→馬公),

部份行程中間會安插幾個小島(比如虎井嶼、將軍澳嶼、花嶼、桶盤嶼...之類的),

票價大概約450~700之間(來回船票),端看走了點個島。

但實際上,南海很大,光是從馬公到七美就要50~70分鐘,望安比較近,約30分鐘(本島到吉貝才20分鐘);

一天6~8小時的行程,望安跟七美大概都只各停留2~3小時,有很多時間都在海上漂,

大部份可以選擇在那租車(約150/台)自己繞,或是搭遊覽車導覽解說,不過總歸一句,多是到一定點拍個照就走人了,

因為小時那趟澎湖之旅並沒有來到望安跟七美,而我並不想走馬看花,所以原訂行程安排了要在這兩島之一住一晚,

所以就自己研究了開往南海的船班,只是班次固定又不多,有些資料又久遠,查的我很頭昏眼花,

以上,是我搞了很久才搞懂的澎湖玩法,雖然之後幾乎沒派上用場(這又是另一則故事了,下回揭曉~)

 

說回昏迷過後,因已經浪費掉了近半天的時間,此時也快接近黃昏時分,想說....不如就去西嶼燈塔看個夕陽吧~

小時候阿爸當司機,只要負責坐在車裡就會到達目的地,所以總是沒什麼方向感跟距離感,一切都是直到長大、自己騎車後才開始有感,

對於澎湖也不例外,真正騎了出去後才發現....原澎湖沒有我想像中的小阿!

光是從旅舍騎到往湖西鄉,一整條路又大又直又寬,騎了好久,連跨海大橋都摸不到邊.....

不過也因為到處騎著車、吹著風,腦袋這時才真正的開始清醒了起來。

DSCN1719

 

結果本來是要到西嶼的,卻在途中又莫名的不知繞到哪裡去,

澎湖基本上大路都從村莊外經過,而一但進入村莊,總是會有很多莫名的硓咕石圍牆,

而且會有一條比一條更小的路出現。

DSCN1722

 

之後變成了胡亂騎路線....

也不知道到底轉了幾個、鑽了幾個小路,最後好像是跑到了湖西鄉的菓葉村吧~

這裡很明顯的...就不是觀光景點,住在這裡的人似乎也很少,當然也多是老弱婦孺,

但這裡的房子,很多仍是硓咕石製的,只是很多都已人去樓空就是了....

 

DSCN1726

DSCN1728

 

村莊周圍,就是很多的用硓咕石圍成的菜園, 

DSCN1733

DSCN1735

 

每個村莊也都會有一個小港口,應該都是給那個村莊的漁民所使用的吧!

DSCN1737DSCN1739

 

最後晃著晃著,來到了這菓葉海堤,完全沒有任何一個遊客,除了我以外....

DSCN1749

 

還有一位在地人大哥,一問到我是從哪裡來,之後大哥就滔滔不絶的和我聊了起來,

沒想到我們卻頗有地源關係,他也曾在東港打拼了十多年,現在才回到澎湖退休養老,

但說起現在澎湖的觀光卻很感慨,覺得除了像吉貝那樣發展水上活動,但其實並沒發展出自己的特色來。

還跟我說了....剛才看到的那很多用硓咕石圍起來的菜園,當地人稱做「堤內」,意思就如海堤,

因為澎湖風大,作物不易生長,所以就都用硓咕石圍起來防風囉~

然後天氣好時,在這邊甚至可以看到中央山脈!

但他說,可惜現在汙染比較嚴重,已經不如他小時候那般的清晰了....

就旅遊地圖來看,菓葉這邊也的確是澎湖看日出的好地點(還有個菓葉觀日樓),也是面對台灣的那一面。

DSCN1745

 

還指了旁邊遠處的海灣說,通常這個時節,大家是都跑去吉貝或哪個沙灘玩耍,

不過到了冬季時,對面的海灣會有很好的風向跟浪,所以很多人會去衝浪跟玩風帆,

但究竟是哪個沙灘,因為也沒細問、也沒記清楚,總之....大概是在菓葉跟龍門之間的某個灣吧~

DSCN1744

 

而因為離島都曾是軍事重地,在海堤的後面就是一個已荒廢多年的碉堡,

他說小時候他們常到那裡玩耍,不過現在很多地方都坍方,不再那麼適合進去了。

DSCN1743

 

坐在菓葉海堤那跟大哥聊了頗久,而天氣也不著中午前那般美好,甚至開始飄了點毛毛雨,

而且時間也晚,應該也已過了落日時分,況且雲層漸厚,應該也是看不到夕陽,

所以和大哥道別後,就準備往回騎了。

中間...當然也是小小亂繞了一下:P

在菓葉村莊裡亂繞、繞到龍門村亂繞,最後好像是騎到了龍門的「日軍登陸紀念碑」,

不過這裡實在是沒有人湮、天色又快暗了、紀念碑長的跟日本墓碑實在很像,

拍張照後我就快速經過它,沒有做太多停留了....

DSCN1752

 

最後回到了市區,才突然發現好像所有的觀光都在這裡的感覺@@

不知道要吃什麼,在市區裡繞來繞去,最後決定去跟人家湊熱鬧,

整條中正路大概就屬這間最多人,看來看去,應該是間以燒肉飯為名的店(無誤),

本來想說不知要排多久,沒想到....大概是因為"一個人",非常好處理(這時又發現了一個人的好處)XD

一進去,馬上把我塞到某一桌裡,完全不需要考慮要清哪一張桌子才夠坐XDD

DSCN1753

 

馬路益裡的生意真的是好的不像話,話說當時都已經8點多了吧,

人還是滿到外面來,要進去的人還是源源不絶的進來。

看了看菜單、然後又看看其他人到底點了什麼來吃,有燒肉飯、花枝排飯、還有燒肉花枝排雙併飯....

最後決定,既然是標榜燒肉飯的店,那就點個燒肉飯來吃吧!

坦白說...其實就像豬排飯,肉是不錯吃,可是真的就是只有"燒肉"跟"飯",那個配菜對我來說就不算是菜呀~

這樣是65大洋~

讓我不禁想起了高雄的周家燒肉飯,也一樣是幾片燒肉+飯,然後要價50幾元

(好啦...硬要比,那馬路益的肉還比較大塊一點Orz)

DSCN1758

 

在吃了沒幾口後,兩位也看起來很像是誤入岐途的大哥被塞到我這桌來,

兩個人跟我一樣,不知道要點什麼,還問了我的好不好吃XD

這時候....一個人的好處又出現了XDDD

因為"一個人"在澎湖這充滿玩樂的地方非常的突兀,人家都是一群人,不然至少也是男女朋友之類的,只有我是一個人,

兩位大哥邊點餐邊疑惑的問起我來,結果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XD

兩位大哥是利用到澎湖出差後,順勢留下來玩了一天,

在聽了我的行程後依然著實和其他人的反應差不多,

結果最後也因此多少到了幾口花枝、幾口臭豆腐

本來想找兩位一同拍張照,紀念一下這神奇的一餐,不過另一位大哥不願入鏡,

最後他們還希望不是被列入遊記裡的怪叔叔(哈哈...我是個有禮貌的好小孩,怎麼會說你們是怪叔叔勒~XD)

DSCN1759

就這樣,短暫的吃完這愉快的一餐,我們又分開各自的行程了~

 

吃飽後,趁著一點點時間,徒步逛了一下澎湖的中正路,

這邊現在嚴然是澎湖最熱鬧的地方,有7-11、麥當勞、各式各家的飲料店,觀光客這時都像是聚集到了這裡來一般,

其實我只是很訝異在南部發跡的多那之也開到了澎湖來,這兩年,屏東、高雄真的是到處充斥著多那之....

DSCN1761

 

轉過在中正路上這間看起來頗有年紀的特產店,就會是現在所謂的中正路老街,

DSCN1760  

裡面有整排看起來的確滿復古的建築,多是餐館或特產店,其實也並不算真正的老街,說是商圈還比較符合。

就在我正準備要逛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動彈不得,

最後其實也早已沒什麼店家還開著,就這樣草草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準備回去好好休息,為了明天一大早的活動~~

DSCN1764

DSCN1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